在再不分不是最崩潰!他點名1錯字「看到就火大」爆共鳴:頭很痛

滑手機,睡覺,睡前滑手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看到錯字真的讓人很火大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現代人傳訊息講求快速,看得懂就好,因此訊息中常常出現很誇張的錯字,一名網友表示,每次看到有人打錯某些字時,都會覺得很火大,例如應該的應,常被誤打成「因」該,或是「在」「再」不分,貼文一出引起討論,還有網友指出,比起打錯字,打注音文跟= =表情時中間沒空格,更覺得頭痛。

該網友在Dcard上發文,每個人都會有打錯字的時候,但是有些錯字讓他覺得特別不應該,「會一肚子火的那種」,他列出5個每次看都會生氣的錯字,第一個是應該打成「因」該,第二個是「在」「再」不分,第三個是已經打成「以」經,第四個是真的打成「蒸的」,最後一個則是對不對打成「隊不隊」;也好奇想知道,大家對那些錯字很敏感,會覺得對方低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滑手機。(圖/取自pakutaso)

▲大家都對「因應不分」很崩潰。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「同學都打笑鼠,看了也是頭痛」、「你慧不慧太敏感」、「在再真的被他們玩到快忘記正確的用法了」、「每次都懷疑錯這些字的人是不是國小沒畢業」、「穴穴,以為是性暗示」、「最討厭因該」、「自障,看了真的頭痛」、「之前在群組討論正經事人沒到齊,就有人說『快去吹(催)他們』,到底在吹什麼」。

其中,多數網友表示「最討厭因該」,「蒸跟隊真的還好,但真的討厭因應跟在再」、「因該真的是很讓人崩潰」、「ㄧㄣ該ㄧㄥ該,明明就差很多,到底為什麼一直選ㄧㄣ」、「ㄣㄥ不分的真的很煩」。還有人表示,最討厭看到注音文,另外還有人說「打= =符號沒有空格」真的很崩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