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樊振東WTT世界盃退張本智和奪冠 一週內收穫2座世界冠軍

▲▼ 樊振東WTT世界盃退張本智和奪冠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樊振東WTT世界盃冠軍、張本智和亞軍 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2021年WTT世界盃男單決賽由中國球王樊振東以4比1擊敗日本神童張本智和奪冠,一週內連續收穫了世桌賽和世界盃兩座男單冠軍。

這次雙方在國際賽第6度交手,張本智和以4勝略有優勢,近期更是取得3連勝,不過本次交手雙方先是戰成1比1之後,樊振東連趕3局,最終以11比8、9比11、11比9、11比7、11比5勝出奪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是25歲的樊振東在今年連續4次打進重要賽事的男單決賽,包括東京奧運、中國全運會、世桌賽、世界盃三連冠,在國際賽的成績取得320戰307勝13負、勝率達到95.9%,其中對上日本的戰績是50戰48勝2負,只輸給張本智和以及松平健太各1場。

▲▼ 樊振東WTT世界盃退張本智和奪冠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賽後樊振東提到,「前三局爭奪比較激烈,後來我慢慢投入比賽中,找到一些辦法,我們有兩年沒有交手了,儘管他最近輸了一些比賽,但他的整體鬥志還是非常旺盛,我也是做好困難準備,場上大家也能看到比分和局面都非常膠著的。」

而自己一週內收穫兩座世界冠軍,樊振東笑說,「開心是肯定的,這兩座獎盃都是第一次拿,兩次比賽都是不同的感覺、不同的收穫,對我的幫助非常大。」

▲▼ 樊振東WTT世界盃退張本智和奪冠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WTT世界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快訊/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