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美國抵制北京冬奧! 澳洲總理:不會派官員或政界人士出席

▲▼ 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加入美國抵制北京冬奧行列。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總理莫里森8日向媒體證實,基於中國人權問題,澳洲不會派政府人員參加北京冬奧。儘管聲明中未說出「抵制」(boycott)一字,但採取的作法和美國完全相同。

《雪梨先驅晨報》引述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表示,澳洲政府不會派任何官員或政治人物,前往中國參與明年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,但仍會允許澳洲運動員參賽,明白表示澳洲加入美國本周稍早宣布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立場。

莫里森指出澳洲關切中國的人權問題,而且北京當局對澳洲進行的貿易制裁,還有拒絕與澳洲總理進行通話對談,也是這是決定抵制的原因之一。

莫里森8日上午表示,澳洲很樂意和中國針對上述提及的議題進行協商對談,在澳洲方面並沒有給予任何阻礙,但反觀中國政府卻持續拒絕雙方會談的機會,「所以不意外地,澳洲政府官員不會去中國出席北京冬奧。不過運動員會。澳洲是一個運動強盛的國家,我把運動和其他政治問題分得很開,這些是兩國政府間的問題。」

美國6日表示基於中國侵犯人權問題,政府官員與政治人物將抵制北京冬奧。紐西蘭速總理羅伯森(Grant Robertson)近日也表態,紐國政府10月就已決定不派遣外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,但主要是因疫情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