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醫護上街「反強制疫苗」 抗議人士欲闖官員辦公室

▲▼比利時醫護人員走上街頭,反對明年1月起實施的強制接種疫苗政策。(圖/路透)

▲比利時醫護人員走上街頭,反對明年1月起實施的強制接種疫苗政策。(圖/路透,下同)

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7日專電

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當地時間7日約有4000人參與醫護抗議行動日,訴求對工作條件不佳以及明年元月起強制接種疫苗政策的強烈不滿,部分抗議人士一度試圖闖進衛生部長辦公室,警方最後出動催淚瓦斯驅離。

布魯塞爾多家醫護工會以及與醫療相關領域人士發動抗議行動,據警方估計約有4000人參與,在當前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人數大增以及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增強情況下,這場抗議受到關注。

綜合比利時多家媒體報導,今天醫護抗議主要聚焦2訴求,包括對工作條件不佳以及明年元月起強制接種疫苗政策的強烈不滿;參與抗議的護理師受訪時表示,政府宣稱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對醫療體系投入大筆經費,但對於第一線人員來說還不夠,數個月以來大家一直疾呼缺乏人手,在她服務的醫院有一項醫療服務就因人手不足被關閉。

▲▼比利時醫護人員走上街頭,反對明年1月起實施的強制接種疫苗政策。(圖/路透)

此外,比利時自2022年元月起將實施醫護強制接種疫苗,在3個月過渡期內若未接種疫苗將面臨失業,這項政策也引起大批護理師反彈,有護理師表示患者才應是政策焦點,跑去夜店喝酒染疫的是病人不是醫護人員,但卻要醫護強制接種疫苗否則解僱不合理。

這場抗議活動中間發生插曲,部份抗議人士一度試圖強行闖入比利時衛生部長范登布羅克(Frank Vandenbroucke)辦公室,但遭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離。

據比利時國家衛生研究院(Sciensano)最新統計,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1萬7146確診病例、死亡48例、住院治療300人,疫情爆發至今累計確診186萬例、死亡2萬7000例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