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「洗髮壞習慣」恐讓頭髮掉不停,你也中了嗎?

▲▼4個「洗髮壞習慣」,恐讓頭髮掉不停             。(圖/Pexels)

▲洗髮學問多,洗錯可能還會導致落髮。(圖/Pexels,以下同)

 編輯/Amber

很多人洗髮時,頭髮總是大把大把的掉,在心疼之餘,不妨思考一下,可能是你的洗髮方式有誤,盤點以下4個常見的洗髮壞習慣,現在就趕快改過來!

▲▼4個「洗髮壞習慣」,恐讓頭髮掉不停      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#洗髮前不梳頭

不少人洗頭前都沒有梳頭的習慣,如果你是長髮的話,洗前如果沒梳順,洗髮時就很容易打結,濕髮時想將打結解開,頭髮會掉更多。建議洗前可以先將頭髮梳開,同時梳去頭皮上的灰塵和汙垢。

#洗髮水溫太高

天氣一冷,很多人就喜歡用熱水洗頭,其實過熱的水溫容易傷害頭皮,建議最佳溫度維持在38度左右,過熱不好,太冷洗起來也會著涼。

#濕髮就抹護髮產品

女生護髮觀念越來越好,但是很多人為了求快,洗完頭就立刻在髮尾抹上護髮,其實這樣反而是錯,當頭髮上還有大量水分時就抹護髮,很容易削弱護髮效果,建議應該將頭髮擦乾,再塗抹護髮才正確。

#洗髮精直接抹在頭皮

洗頭的慣性動作大多是擠了洗髮精在手上,直接抹在頭皮加水起泡,但這看似標準其實卻大錯特錯,正確方式應該是洗髮精在手上加水起泡後,將泡沫輕柔帶在頭皮上。未起泡就往頭皮搓,不僅會洗不乾淨,更是浪費洗髮精。

►《華燈初上》夯爆!彩妝師讚林心如根本是「行走的唇妝百科」

關鍵字:

洗髮, 錯誤, 習慣, 落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