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妹「每2個月換車」曬澳洲豪宅 駁「兒子要窮養」:人生就要享受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網紅T妹(Tiffany Chen)在2018年未婚生子,目前定居澳洲照顧3歲兒子「T寶」,個性直率又大方的她,擁有不少粉絲關注。她7日曬出先前雪梨封城時,與兒子待在小豪宅的照片,並分享自己對於傳統「兒子要窮養」的想法,直說:「沒有小孩出生就應該吃苦。」

▲▼T妹「每2個月換車」曬澳洲豪宅:人生就要享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iffany T妹)

▲T妹與兒子在澳洲定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iffany T妹)

T妹目前帶著兒子T寶住在雪梨,7日分享先前封城時拍下的照片,照片中,T寶開著玩具車,背景是一片絕美景致。T妹透露,每兩個月就會給兒子買一台新的玩具車,「未來他要換車的時候,我就會跟他說自己賺,他才會產生賺錢的動力!而且從小培養。」她表示,自己聽很多家長說男生要窮養才會去賺錢,但她反而認為這樣的方法會使得孩子「實際就好,人活著就好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T妹「每2個月換車」曬澳洲豪宅:人生就要享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iffany T妹)

▲T妹認為要給予小孩適當的物質享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iffany T妹)

T妹認為,與其讓孩子從小失去對金錢的欲望,不如先讓小孩嚐到甜頭,「未來想天天開名車,就是要好好讀書,及把事業擴大,要怎麼享受都不是問題。」她直言人生只活一次,就是要享受,別把自己當苦行僧,「反而一堆人窮養出來還是領24K,你是要教他致富的觀念,而不是窮養。」

▲▼T妹「每2個月換車」曬澳洲豪宅:人生就要享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iffany T妹)

▲T妹的小豪宅位於雪梨市中心,擁有26樓的優美景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iffany T妹)

不過,T妹也強調,給予小孩的物質享受當然不用極為奢侈,這樣成長過程中的身、心靈也比較健全,「不要讓小孩回憶裡只有窮酸臭,除非遇到戰亂等不可抗拒的因素,也就是正常邏輯下,父母沒有辦法給予小孩適度的保護與物質享受時,你就不應該生小孩。」認為在生小孩前一定要三思,確認自己的金錢、時間等能力可以承擔後,再做孕育下一代的打算。

T妹臉書全文:

之前鎖城⋯ T寶只能在雪梨市中心高樓的小豪宅上開車!別有一般景色。
看他認真的表情,我未來有司機了!
T寶每兩個月換一台新車,未來他要換車的時候,我就會跟他說:自己賺
他才會產生賺錢的動力!而且從小培養。
一堆家長說男生要窮養才會去賺錢,錯⋯ 好比每天讓他穿破鞋、吃最便宜的食物,未來他就是這樣「實際就好,人活著就好」,反而對金錢缺乏慾望,也就是我會讓他先嚐到甜頭,未來想天天開名車,就是要好好讀書及把事業擴大,要怎麼享受都不是問題。
窮養沒有讓他習慣奢華,他只會在剛剛好的圈子裡打滾。
當然澳洲是一個時薪非常高的國家,沒有金錢壓力,未來他想做什麼都可以。
也就是小孩想什麼,有能力就給他!人生只活一次,窮養什麼鬼呀!人生就是要享受,不要把自己當苦行僧,又不是在修行。
反而一堆人窮養出來還是領24K,你是要教他致富的觀念而不是窮養。
之前我聊到很多人說外國薪資高,但我說在很高的比例,許多人都會再進修取得「國際執照」,我說發現台灣滿滿的補習,但很多人不會去進修考國際執照。
我卻被一些人酸,外國執照了不起!
你看看 這就是窮養的產業?為什麼不讓小孩增加生活常識?是不是生活常識比窮養重要?
我還要解釋好比外國醫護人員來台灣,除非他擁有台灣執照,或國際執照才能在這裡行醫。
我講的是「常識」,國際執照當然難考,標準當然不同!也就是讀的更深,什麼叫外國執照了不起呀?!死讀書下的文盲,國際跟外國可以傻傻分不清。
所以啦!不要窮養,讓你小孩思維正常一點,多點基本國際常識比較重要。
是要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,未來脫離低薪!而不是從小窮養才知道要賺錢~笑話。
你去看那些有錢人,從小就算不會給小孩什麼錢,但跟家人出入都是名車大餐等,有給他們穿破衣之類嗎?他們平常也耳濡目染財經等資訊,與從小人脈早建立了!長大也通常接管公司相關企業,他們有真的窮養嗎?只是沒多給零用錢而已,所以不要拿有錢父母說他們沒給零用錢是窮養來說嘴,就算有錢人認知的窮養,生活也比許大多人好上100倍,人家的窮養不能跟一般人相提並論。
當然不用極為奢侈的養,但要給小孩適度的愛與該有的物質享受,他成長過程身心靈也比較健全。
人生只有一次,不要對小孩過度苛刻!不要讓小孩回憶裡只有窮酸臭,除非遇到戰亂等不可抗拒的因素,也就是正常邏輯下,父母沒有辦法給予小孩適度的保護與物質享受時,你就不應該生小孩。
好比許多小孩發生意外,父母總是說我窮要賺錢不能一直看著小孩,你讓12歲以下甚至更小幼兒獨自在家,墜樓、被車撞死只因為你說要上班,那沒有錢就不要生!不然平常人脈就要打好,有人可以幫你看著。
那些說不給小孩物質享受怕慣壞的,大多這種父母都是為自己窮找藉口搬出的歪理。
總之要養小孩自己要三思,金錢、時間、物質,太多要考量!你真的有能力滿足你的下一代?沒有能力就不要生,沒有小孩出生就應該吃苦。
每一個人都是努力在世上工作打拼的,多少人是認真好多年,確保可以給小孩該有的生活品質才敢生,而不是我就是要!像買洋娃娃一樣這麼簡單。

►嚴立婷11年前對比照出土! 「很想銷毀」顏值逆生長:真沒整型

►《慾望城市》雙姝鬧翻!「續集獨缺凱莉」大人物表態:不懂她在想啥

►許光漢、張軒睿4年沒吵過架 還肉麻叫他:漢baby

►歐陽娜娜突曬十指緊扣牽手照!親密躺胸「金髮男」網驚:官宣戀愛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