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批海論是統戰平台 國台辦:「綠色恐怖」可以休矣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第十三屆海峽論壇將於10日在廈門透過視訊舉辦,傳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。近日,陸委會多次警告,海峽論壇為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,奉勸民眾及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7日)指出,「台灣陸委會針對台灣各界參與海峽論壇,公然發出威脅恐嚇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的,干擾破壞兩岸交流活動,也不是新鮮事。」

馬曉光指出,近段時間,民進黨當局一方面聲稱要評估恢復兩岸交流與人員往來,另一方面卻不斷放話阻撓台灣民眾參與海峽論壇,進一步將他們破壞兩岸交沆合作、限制合灣民眾自由的真實面目暴露無遺。事實證明,恐嚇打壓都是徒勞的。

馬曉光強調,海峽論壇自2009年創辦以來,倍受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同胞歡迎,累計已有10余萬台胞參與。擴大交流合作、深化融合發展,是兩岸同胞民心所向,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康莊大道。「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,在兩岸各界加強交流合作的時代潮流面前,他們色厲內荏的『綠色恐怖』可以休矣!」

▲▼ 2020,第十二屆海峽論壇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▲陸委會指出海論是「大型統戰平台」,奉勸民眾勿參加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日表示,海峽論壇歷年來藉由活動拉攏、分化台灣,宣傳對台灣統戰的成果,以達其統一台灣的政治目的,針對該論壇,政府也延續一貫的政策立場,有四點提醒。

邱垂正指出,第一是禁止在台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,無論是實體或視訊、錄影,海峽論壇活動不改變其統戰本質,陸方不可以在台舉行論壇分支活動,及相關延續性活動,我地方政府、人民或團體,不得與陸方在台合辦相關的論壇活動,不希望我方人員透過視訊參加,造成任何在台舉辦的事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