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男奔郵局滙50萬「投資賺錢」 警耐心勸阻...他撕掉滙款單

▲男子接獲不明來電後急匯款50萬元搞投資,員警到場耐心勸說後,男子終相信遭詐騙,當場撕掉滙款單。(圖/鳯林警分局提供)

男子接獲不明來電後急匯款50萬元搞投資,員警到場耐心勸說後,男子終相信遭詐騙,當場撕掉滙款單。(圖/鳯林警分局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男子日前接獲不明來電稱,只要先匯款50萬元至指定帳戶,就有投資賺錢的好機會,男子財迷心竅不疑有他,立馬趕赴郵局填單滙款,郵局行員心有警覺立刻報警,經員警到場耐心勸說阻止,男子終相信遭詐騙,當場撕掉滙款單保住血汗錢。

花蓮鳳林警分局光復分駐所於日前接獲郵局行員致電派出所,稱有一名民眾欲匯款50萬元,卻無法交代清楚匯款對象,所長立即派遣執行守望勤務警員賴右承、孫維知前往郵局釐清是否為詐騙案件。

男子表示,因接獲不明來電,對方稱有一個投資賺錢的好機會,但必須先匯款50萬元至對方指定之帳戶,才可進行投資,因不願錯過這賺錢好機會,所以依對方指示轉滙50萬元坐收進帳。

警方表示,在勸說過程中,男子一直覺得員警過度緊張,認為員警太多事,但經過苦口婆心耐心分享先前發生過的真實案例,說明此為詐騙集團之慣用手法後,男子才驚覺自己差點淪為詐騙集團的肥羊,立即將匯款單撕毀。

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,預防犯罪是警察重點工作項目之一,民眾如有遇疑似詐騙之行為,自己無法判定者,請不要慌張並立即撥打110報案向警方請求協助,切勿魯莽行事,避免辛苦一輩子的血汗錢一去 不歸造成憾事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