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宣布外交抵制後 紐西蘭:10月就決定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

▲▼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(Grant Robert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表示,將不會派遣外交官出席北京冬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白宮6日正式宣布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,拜登政府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。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(Grant Robertson)也於隔日宣布,將不會派出外交代表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。

根據彭博報導,羅伯森2日在首都威靈頓受訪時說,紐西蘭當局10月份就曾明確向中方表示,不會有部長級官員出席冬奧,所以對紐國來說「這是早已決定的事」。他補充,紐西蘭不派遣外交代表的決定背後有「眾多因素」,主要是與新冠疫情有關,「但我們已經在許多場合向中國明確表達了我方對人權問題的關切。」

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於當地時間6日宣布,鑑於中國持續進行「危害人類罪」與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的擔憂,拜登政府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北京冬奧與殘奧,不過,美國運動員仍可自由參加比賽。紐西蘭方面目前也沒有消息表明運動員不會參加奧運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