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東北軍隊誤襲平民「14人死亡」 民眾氣炸焚燒軍車抗議

▲▼印軍在中印邊界增防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東北發生誤襲平民事件,造成14平民死亡,圖為示意圖,非當事印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度東北部的那加蘭邦(Nagaland)發生一起軍隊誤襲平民的事件,造成14人死亡,消息傳出之後,當地居民氣炸,焚燒軍車洩憤,又與軍隊爆發新一波的衝突。

綜合印媒報導,一群煤礦工人4日晚間搭車回家,途經那加蘭邦孟縣(Mon)奧廷村(Oting)附近時,突然遭印軍阿薩姆步槍隊(Assam Rifles)襲擊,當下就造成12名平民死亡,官方後來證實,誤襲事件共造成14人死亡。

當時有消息指出,軍方事前收到線報,有武裝分子策劃襲擊,士兵已埋伏一周,最終卻釀成慘劇。

▲▼那加蘭邦的居民,怒燒印軍軍車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那加蘭邦的居民,怒燒印軍軍車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事發後,當地居民與阿薩姆步槍隊發生激烈衝突,數以百計的居民包圍軍營外,焚燒軍車,造成1名軍人死亡。

軍方也在衝突中開槍,再造成多名平民傷亡。當地政府部門證實,阿薩姆步槍隊在第二波的反擊事件中,又造成8名平民死亡。

那加蘭邦是印度「東北七姐妹」之一,這七個邦僅有一條50公里寬的西古里走廊與印度次大陸相連,由於這裡經濟發展落後,人種與印度次大陸也不同,主要是緬族、藏族等,因此一直就有分離傾向,甚至有多個反政府武裝勢力在當地活動。

只不這裡深處内陸,山高林密,與外界基本不連通,所以這些反政府武裝勢力很難得到外界的支援,只能自生自滅、自給自足!但是隨著中印中途的日益激化,某些勢力也變得更加積極主動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