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都付了耶!南韓新冠疫苗「還沒到貨」超過9600萬劑

▲▼輝瑞BNT、莫德納、嬌生等3款美國境內批准使用疫苗開放民眾選擇不同廠牌混打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今年度所簽約購買的新冠疫苗中,還有9600萬劑尚未到貨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政府今年度(2021)與阿斯特捷利康(AZ)、輝瑞(BNT)、莫德納、嬌生等藥廠簽約合計購買共1億9534萬劑的新冠疫苗。不過年末將近,根據該國政府統計,今年只供應到貨約9962萬劑的疫苗,將近所有購買疫苗劑量的50%,至於其餘的9600萬劑疫苗則仍未收到,其中約有3、4000萬劑恐怕難以在年底前收到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南韓新冠預防接種應對促進團截至今(6)日為止所公佈的統計數據,南韓今年度所簽約、預計今年底前到貨的新冠疫苗數量共為1億9534萬劑,目前仍未收到剩下的9600萬劑疫苗,僅AZ所簽約的2000萬劑疫苗成功趕在今年第3季前全數送達,輝瑞則剩餘1371萬劑未送抵、莫德納還有2013萬劑、嬌生還剩448萬劑。

從統計的圖表來看,南韓與AZ今年度簽約購買2000萬劑疫苗(全數送抵)、與輝瑞購買6749萬劑疫苗(5387.3萬劑送抵)、與莫德納購買4045萬劑疫苗(2031.2萬劑送抵)、與嬌生購買740萬劑疫苗(292萬劑送抵)、與諾瓦瓦克斯購買4000萬劑疫苗(送抵劑量為0)。

報導指出,原本南韓與諾瓦瓦克斯簽約購買4000萬劑疫苗,但礙於諾瓦瓦克斯今年遲遲未通過批准審查,才使得至今為止仍未收到任何1劑疫苗,而在南韓國內取得代理生產權的SK生技公司才於11月15日向南韓食藥處遞出品目和可申請書,目前仍在審查階段。

另外,南韓透過COVAX平台所分配購買的AZ、輝瑞共2000萬劑疫苗,至今AZ只到貨210.2萬劑、輝瑞則為41.4萬劑,由於COVAX平台以優先供應難以取得疫苗貧困國家為準則,因此剩餘劑量何時到貨仍是未知數。

據悉,剩餘未到貨的9600萬劑疫苗,南韓政府將做為施打第3劑「加強針」的用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