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是黃琪翻版? 黃暐瀚不認同:林不只會騙還真的有「關係」

▲▼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囚打事件,引發社會譁然,據傳林男曾找民進黨高層施壓媒體、與政治人物交好,也有人形容林秉樞如「黃琪」翻版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自己不能認同這個譬喻,因為黃琪是會騙,但林秉樞不只愛騙、會騙、一路騙,很多黃琪沒有的「關係」他是有的。

黃琪本名黃照岡,是台灣知名詐欺犯,前科累累,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經友人介紹密訪化名「黃琪」、自稱塔羅牌占卜資歷10年的黃照岡。陳水扁辦公室於同年10月22日發布新聞稿,證實有去過黃琪的工作室,但聲稱未占卜。

黃暐瀚表示,林秉樞結交政商名流,人脈關係綿密。這兩天有人在講「林秉樞就像黃琪翻版,好會騙」,但我一點都不認同,「黃琪是會騙,但他林秉樞不只愛騙,會騙,一路騙,很多黃琪沒有的關係他是有的。」

對於林秉樞資產,黃暐瀚質疑,2015年還因為跟爸媽要錢不成,關鐵門打媽媽,還要母親下跪的林秉樞,現在銀行戶頭裡面,現金餘額超過2300萬,「短短五年,財富暴增?錢,怎麼來的?」

黃暐瀚指出,林秉樞喜歡結交政商名流,這不意外,很多人都愛蹭名人,但你想蹭,還得看對方給不給你蹭,包括段宜康、詹宏志、羅文嘉、呂秋遠等名人,為什麼都變成林秉樞能直接通話、求助、Line來Line去的對象,「我就問,一般騙子能做得到嗎?」

黃暐瀚指出,林秉樞是一路騙,但不只騙,他是真的有「關係」。

對於林秉樞在被移送途中還能緩步發表看法,黃暐瀚表示,2008年11月前總統陳水扁在特偵組被上銬起訴,聲請羈押的時候,上車前高舉雙手,喊了12個字:「政治迫害、司法冤獄、台灣加油」,之後車輛遞解陳水扁到北院開庭,為了不讓記者再次接觸,還故意走地下車道、關鐵捲門不給你拍。

黃暐瀚質疑,林秉樞何許人也?前總統喊個話,講了五秒鐘,檢調都要被檢討失職,林秉樞居然可以在被聲押的時候,緩步發表看法三分鐘,「是誰給他的權力?連卸任元首都不行的事,林秉樞居然可以?這不奇怪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