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千多人開心出遊驚爆確診! 美豪華郵輪10人染疫

▲▼載3千多人開心出遊 挪威逍遙號郵輪爆10人染疫。(圖/翻攝自挪威郵輪公司官網)

▲挪威逍遙號因傳出船上疫情,返航紐奧良。(圖/翻攝自挪威郵輪公司官網)

文/中央社邁阿密5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衛生當局表示,挪威郵輪公司(Norwegian Cruise Line)旗下的「挪威逍遙號」有10名工作人員與乘客確診COVID-19。這艘載著逾3000人的郵輪今天返回紐奧良。

路易斯安那州衛生廳(Louisiana Department of Health)昨天推文:「挪威逍遙號(Norwegian Breakaway)11月28日從紐奧良(New Orleans)啟航,沿途停靠貝里斯、宏都拉斯、墨西哥。船上有超過3200人。」

路州衛生廳表示,船上所有人上岸前都會接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篩檢,若結果呈陽性,就得搭乘私人車輛直接返回他們的個人住所,或是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現行指引,在挪威郵輪公司提供的住處自我隔離。

全球郵輪業在疫情期間受重創。2020年2月,當各界還不甚瞭解新型冠狀病毒時,一艘名為「鑽石公主號」(Diamond Princess)的郵輪被迫在日本港口實施隔離。

這艘郵輪最終有超過700人確診COVID-19、13人病歿。當時日本當局堅持要乘客與工作人員待在病毒持續擴散的郵輪上,因此受到強烈批評。

2020年3月,美國CDC為防止疫情擴散下達「禁航令」,美國郵輪業就此停擺。歐洲和其他地方的郵輪去年就恢復營運,但美國仍維持禁令。

郵輪產業歷經一年嚴重虧損後,CDC終於在今年5月放行,允許打過疫苗的乘客與工作人員出航,業界巨擘自此恢復從美國出發的行程。至於加拿大則是到上月才對郵輪解除禁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