紡織老董外遇為小三裸退2公司 2250萬元股份全給正宮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桃園一間成立超過20年的紡織大廠戴姓老董因為外遇被妻子抓包,同意簽下切結書擔保,若再犯就辭去2家公司董事長以及總經理的職務,並將股份轉讓給妻子,結果簽完4個月就被發現根本沒有與小三分手,最後依約轉讓股份、辭職,但還是挨告求償500萬元。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戴男已經履行承諾,日前僅判小三應再賠償20萬元較為適當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外遇前兆怎麼發現?美女律師開示。(圖/Pakutaso)

▲戴男堅稱在交往期間並未告知陳女自己已婚的身分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董娘在判決書中主張,和丈夫結婚28年,育有一子,去年2月間經朋友告知,發現陳姓女子在社群平台公開分享許多與丈夫出遊、約會、入住飯店的照片,甚至標記丈夫並留言說「羨慕你的太太很賢慧」,顯然早就知道自己搭上的是有婦之夫;後來她詢問丈夫,對方表示已經和陳女分手,同年4月簽下外遇協議書,若再犯就依約轉讓股份當作賠償。

董娘接著說,原本以為事情到此告一段落,沒想到丈夫和陳女根本沒有分手,反而進一步租屋同居,前往各地旅遊同宿,公開出雙入對、舉止親密,在網路上更以男女朋友、太太相稱,她還收到兩人的親密影像,丈夫見事情瞞不住了,便在2020年8月間履行協議轉讓股權,但她還是決定對侵害配偶權的部分,向兩人提告求償500萬元。

▲▼離婚,分手,外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戴妻選擇原諒丈夫,沒想到對方根本沒與陳女分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對此,戴男辯稱,自己與妻子已經分房10年,現在則是分居狀態,婚後夫妻倆常常因為意見不合發生爭吵,2018年間他與陳女開始交往,期間並未透露已婚身分,直到被妻子抓包並簽下協議書,4個月後他們又被發現沒有分手,於是他履行協議書的承諾,辭去2家公司董事長以及總經理的職務、轉讓2250萬元的股份,如今職位降等、薪酬不高,妻子求償的金額顯然有些過高了。

陳女也表示,交往期間戴男聲稱沒有結過婚,社群網站上也沒有結婚或是有交往對象的跡象,周圍友人也說男方因為工作忙碌至今未婚,她才答應交往,並公開兩人合照、以男女朋友相稱,直到2020年2月收到陌生訊息,經確認才知道男方已婚,也在同年8月與戴妻達成創設性和解;事發之後,她將近1年都沒有固定收入,經濟狀況不佳,名下沒有財產,還有母親需要奉養,加上自認構成的侵權行為態樣仍屬輕微,因此希望法官酌審。

桃園地院法官認為,戴男和陳女皆坦承交往,雖然並未有兩人通姦、相姦行為的明確證據,但他們曾做出牽手、摟抱、摟肩等行為,顯然已經超越一般朋友之間的社交行為,侵害戴妻的配偶身分法益,且情節重大。

法官指出,考量到戴男事後的確已經依約辭職退出公司經營,也無償轉讓全部股份,夫妻倆已經達成和解,但和解對象未包含陳女,最終僅判她應賠償20萬元較為適當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