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公務員朋友假日都加班!他好奇問「是特例嗎」…過來人曝原因

▲▼報稅,繳稅,報稅延長,公務員,公家單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網友的公務員朋友喜歡禮拜六加班,讓他十分困惑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一聽到加班,不少人會皺起眉頭。不過,一名網友有位朋友在公家機關工作,每次週末問對方要不要出門,卻時常被告知「在加班」,讓他感到相當困惑,為何「公務員喜歡禮拜六加班」,貼文發出後,瞬間引起網路議論。

這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先前與公務員朋友約週六吃飯,卻被告知要加班,讓他十分不解,週末就該好好放假,為何不趁著平常日加好加滿,把週末空下來耍廢。

沒想到,公務員朋友聽完,卻回嗆「我就是喜歡禮拜六加班」,要網友別管。網友聽完後感到困惑,「請問大家,我朋友是特例嗎?還是公務員都這樣?有卦嗎?」

▲▼報稅,繳稅,報稅延長,公務員,公家單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對於公務員假日加班的原因,不少人提出見解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對此,不少人留言回應,「在營休假的概念,你是真的不懂齁」、「長官不在啊,我看你完全是不懂哦」、「加班換補休啊,平日就可以請假不用接電話站櫃檯了」、「加班費比晚上高很多,沒有監察單位,工時隨意,連主官管都不見得會出現,甚至有主官管把週六加班當成福利放呢~這可不是人人可得的福利啊!」

此外,也有人說明,平常日光是電話就接不完了,更何況是專心做事,「等你有老婆你就知道惹~上班老闆唸,下班老婆唸。唯一一個清靜時段」、「光假日不用接刁民的電話就能專心做事了。正在埋頭研究怎麼辦理公文時,被刁民電話不時打擾,如何辦公」、「沒有電話以及長官臨時交辦事項的干擾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