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J HEAD玩宗教電音藏洋蔥! 打造「巨型包包」紀念已故外婆

▲ DJ HEAD因為外婆而開始創作宗教電音。(圖/DJ HEAD MUSIC提供)

▲ DJ HEAD因為外婆而開始創作宗教電音。(圖/DJ HEAD MUSIC提供)

記者翁子涵/台北報導

電子音樂製作人DJ HEAD近來推出首張唱作專輯《頭號》以及宗教電音系列《HEADROOM Vol.2》,他創作宗教電音有洋蔥,是來自於非常疼愛她的外婆出家,讓當時未滿20歲的DJ HEAD對人生和世界產生了不同的視角。

▲▼ DJ HEAD將象徵外婆的包包,等比放大為比人高的巨型雕塑。(圖/DJ HEAD MUSIC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DJ HEAD將象徵外婆的包包,等比放大為比人高的巨型雕塑展出。(圖/DJ HEAD MUSIC提供)

▲▼ DJ HEAD將象徵外婆的包包,等比放大為比人高的巨型雕塑。(圖/DJ HEAD MUSIC提供)

他分享喜歡遊歷世界的阿姨,在返台後總會送給外婆各國的錢幣,外婆總會非常寶愛地、將錢幣收入一只從少女時代用到老的手提包,DJ HEAD睹物思人,思念過世外婆的他,特別由宗教的角度為外婆譜了一首電音,這也成為他受邀2019年「台灣當代一年展」的裝置藝術作品「多元祈禱室」的主題音樂,也因為這個緣起,讓他開始了宗教電音的創作。

提到「多元祈禱室」的靈感,DJ HEAD表示:「常常往來世界各地機場,發現國際機場大多設有『多功能祈禱室』(Multi-faith prayer rooms),但它是不分宗教的,不管你信什麼教,都可自由在這空間裡行自己宗教的禱告。」他認為這是很棒的大愛發明,在地球村裡大家不分彼此,平等、多元地信仰宗教,以良善為出發點,頗有世界大同的意念。

思念外婆的DJ HEAD,將象徵外婆的包包,等比放大為比人高的巨型雕塑,內部似祈禱室,裡頭的背景音樂,是DJ HEAD巧妙融合世界六大宗教的曲調而成的,空間裡鏡面折射似萬花筒的各國紙幣,像是在塵世作為母親對女兒遊歷世界的想像,DJ HEAD把佛教跟自己擅長的電音結合,他說:「思念,是可以讓人激發出很多想像之外的事的。」

羅志祥正式宣告復出! 崩潰「又老又圓」冒凸肚:我真的快昏倒

羅志祥跨年重返舞台! 「獨家開唱地點」曝光...誓言嗨翻全場

謝震廷爆李友廷打來「哭得跟baby一樣」 親曝和解內幕:我能怎麼樣

炎亞綸曝婉拒《全明星》原因! 認身體「有大問題」:很怕受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