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尊重詹宏志請辭國策顧問 總統府:期盼他繼續對政策提出建議

▲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於台南台糖長榮酒店舉辦企業培訓成果展,找來PChome董事長詹宏志,分享電商趨勢與發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PChome董事長詹宏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策顧問、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遭指控,向媒體施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家暴的報導。對此,詹宏志今(5日)發表請辭國策顧問的聲明,並表示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。對此,總統府稍早回應,蔡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董事長的決定,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。雖然詹董事長辭任國策顧問,但總統府仍期盼他不吝對於政策提出寶貴的建議。

對於立委高嘉瑜遭到家暴一事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重申,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,總統府沒有評論,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,制裁加害人,伸張正義。

高嘉瑜的前男友馬文鈺爆料詹宏志曾向《鏡週刊》施壓,但詹宏志4日受訪強調,轉達訊息給記者時是抱著「有個焦慮的年輕人非常害怕」,強調自己沒有做不對的事。馬文鈺4日下午公布詹宏志和林秉樞的臉書對話截圖,直指詹宏志替林秉樞對媒體施壓,「你(詹宏志)願意幫林秉樞喬事情,干預媒體自由,的確,我相信你被騙。但你說你做都沒做,那就是你人格的問題了。」

詹宏志4日晚間坦承,一開始欣賞林秉樞,將林秉樞當朋友,直到事件爆發後,不斷接到林秉樞的電話和訊息,「長年以來,熟人或陌生人來找我問個問題或求一點幫忙,哪怕是路上攔下我的年輕人,我總是認真回應,這已是我的日常」,並傳訊給《鏡週刊》的老友裴偉。

詹宏志5日發表請辭國策顧問的聲明,他表示,「我原來接受總統府聘任國策顧問這個職務,是希望從民間工作對政府有所幫助,但現在我不但沒有貢獻,還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,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,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,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