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安全部隊開車衝撞抗議人群!5示威者被輾壓慘死 驚悚一幕曝光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緬甸自2月爆發政變以來已造成1300多人喪命,但軍事政變的抗議行動仍在持續。仰光5日上午再次爆發反政變抗議,沒想到緬甸安全部隊為了壓制示威行動,居然直接開車衝入和平示威的隊伍中,造成至少5人死亡、數十人受傷,15人被捕。目擊者指出,有部分民眾受衝撞後傷勢嚴重,已失去意識。

▲▼緬甸安全部隊開車衝撞人群,導致多人受傷昏迷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aiwainu)

▲緬甸安全部隊開車衝撞示威人群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aiwainu)

據路透社報導,仰光5日上午爆發快閃抗議行動,一小群示威人士手持橫幅,成群結隊地走上街頭高喊訴求。幾分鐘後,緬甸安全部隊開著軍綠色的卡車,快速地朝人群衝去。

現場目擊者告訴路透社,軍方占用了數輛民車從後方衝撞快閃抗議民眾,還不斷跟在走散的示威者後方,不停追趕、毆打和逮捕他們,導致部分民眾頭部受傷,甚至昏迷。

▲▼緬甸安全部隊開車衝撞人群,導致多人受傷昏迷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hanni_than13)

▲多名示威者在衝撞中受傷昏迷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hanni_than13)

一名匿名的抗議民眾向路透社還原了當時的情景,「我被卡車撞倒後無法起身,只好躺在路邊,一名軍人用步槍打我,我出手防衛並將他推開,但他卻立刻朝我開槍,我只好以鋸齒形方式,左躲右閃地逃走,我很幸運地逃過一劫」。

推特有網友稱,安全部隊在開槍和衝撞人群後,打死了至少4名手無寸鐵的抗議者,導致多人受傷被捕,而路透社聲稱,有5名示威者在這起衝撞意外中喪命,最少15人被捕。軍政府發言人至今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