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池上做大戲 明華園《界牌關傳說》精彩演出

▲明華園帶來精彩演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明華園帶來精彩演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2021全台最大收冬戲-池上做大戲4日晚間登場,日前台東池上好米正收冬,地方上各家宮廟合力撿戲金籌措經費請大戲酬神,重磅邀請到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的明華園戲劇總團連演2天大戲。

明華園總團60呎的大舞台、外加2座300吋直播大螢幕,座落在池上知名的百年大廟—田中央福德宮4公頃的稻田上,地方大事全員動起來,眾爐主宮廟在活動當日也會隆重請出供奉的神明一起出巡前往觀禮,形成難得一見「與神同行看大戲」的熱鬧景象,讓這場藝術盛會顯得更加別開生面,演出首日吸引千餘民眾參加,池上鄉從下午開始湧入大批人潮,許多觀眾欣賞完第1齣《界牌關傳說》之後,仍意猶未盡。

▲池上做大戲,邀請到明華園戲劇總團連演2天大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池上做大戲,邀請到明華園戲劇總團連演2天大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,收冬戲是台灣農村在歲末年終時,表達敬天、謝地的酬神活動,今年由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、台東縣池上鄉福德宮、池上鄉農會、池上鄉公所及善信大德一同為池上做大戲,將這個深具意義的傳統延續下去。

週六場明華園總團安排暌違已久的經典愛情大戲《界牌關傳說》,融入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展現男女主角羅通與屠爐公主的愛情進展:有春天般情竇初開的甜蜜、如夏炙熱的濃烈情感、如秋的離情依依、如冬的淒美悲涼,並在結局賦予一線生機,點燃無限希望,雖然讓看劇的觀眾心情大起大落,卻是明華園總團數10部作品中最受到觀眾喜愛的戲碼之一。本場由當家台柱孫翠鳳和大女兒陳昭婷領銜主演,還有第3代表現不俗的文武生陳子豪、小旦晨翎、新生代小生吳米娜、王婕菱等共同演出。池上鄉公所表示5日還有1場「周公法鬥桃花女」,鄉公所提醒持有票卷的民眾別忘了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