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護藻礁批蔡英文分化台灣! 潘忠政:民進黨核心價值剩下騙

▲▼藻礁領銜人潘忠政怒批民進黨核心價值只剩下「騙」。(圖/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)

▲潘忠政(左二)怒批民進黨核心價值只剩下「騙」。(圖/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4大公投剩不到2週,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、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(5日)和多個環保團體代表再站出來呼籲12月11日將上街遊行挺藻礁。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怒轟,民進黨核心價值只剩下「騙」。

潘忠政直指,總統蔡英文說,大潭三接棧橋不是蓋在藻礁上面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坦承,三接破壞藻礁面僅0.4公頃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個說,是蓋在礁石上,一個稱架在岩石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忠政認為,從藻礁到礁石、岩石,以上台灣領導人一個比一個會騙,大潭將來要填海造陸21公頃,另有棧橋、沉箱、航道、防波堤等三接海事工程,總計破壞藻礁面積,將超過數十公頃,若三接原方案繼續進行,藻礁受害面積恐更高達168公頃。他質疑,「騙」已成為民進黨核心價值,呼籲蔡總統在藻礁面前能夠「謙卑、謙卑、再謙卑」。
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,12月11日遊行,要邀請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五院院長和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參加護藻礁氣候遊行,看到小英要團結台灣隊、要大家投四個不同意,投藻礁公投不同意的是台灣隊,投同意的就不是台灣隊,這是很大的誤解,因他們也是台灣隊,並非因想保護藻礁,就不是台灣隊。

葉光芃最後強調,大家對公投有不同看法,「但2300萬人都是台灣隊」,蔡英文無論是從民進黨黨主席身分或是總統身分,都不該分化全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