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副縣長稱「彰中人是哈巴狗」 黃國昌:如此墮落的官僚還適任?

▲▼黃國昌新北院談館長槍擊案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前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日前彰化副縣長林田富代理消防局長,被議員吳韋達質疑專業度不足。林田富昨(4)日在彰化女中校慶致詞中,不斷提及「彰中人就像一群哈巴狗」,接著又說「唸博士還欺負人不對嘛!」,疑似暗諷有博士學位且彰中畢業的校友、議員吳韋達,對此,前立委黃國昌痛批,公然在學生面前大噴政治口水,報自己的私人恩怨,「如此墮落的官僚,還適任嗎?」

彰化縣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因喬友案請辭,縣長王惠美請林田富替代,被吳韋達質疑專業度不足。4日林田富副縣長在彰女校慶中抱怨:「我到議會議員質詢說我不是念消防的,怎麼兼任消防局長?」,更戲謔地問彰女校長,「彰女有沒有晚上的進修部?有的話我也來報名一下,因為最近兼任消防局長,然後議員說我專業不夠,所以要回去進修一下。」

林田富更於致詞中不斷暗酸擁有荷蘭博士學位的吳韋達,「總不能當頭熊吧?不能說,當博士還欺負人,這不對吧?」,疑似更暗指吳韋達「校門口就看到彰中一群小伙子在外面,跟一群哈巴狗一樣。」「當哈巴狗是好事,男生在女生前面應該當哈巴狗,是好事,對不對?總不能當頭熊吧?」

對此,黃國昌表示,堂堂一位副縣長,竟然在彰中的校慶上,說出「彰中學生像哈巴狗」如此粗鄙的言詞,已然徹底失格,「請問王惠美縣長:這樣的副縣長,適任嗎?」

黃國昌批評,在喬友大火悲劇後,社會大眾關心的,是完善的消防安檢與公共安全。彰化縣讓這位根本不具消防專業的副縣長兼代消防局長,引發輿論批判。彰化縣縣議員在議會提出質疑,本是為所當為。

黃國昌痛批,沒想到這位在議會表現拙劣的副縣長完全不知反省檢討,竟公然在學生面前大噴政治口水,報自己的私人恩怨。根本已經徹底失格,「如此墮落的官僚,還適任嗎?」

事後,林田富回應,自己的意思是男人在外打拼要像獒犬一樣,但是,回到家面對女性要像哈巴狗,純粹希望大家未來進入職場或是家庭能一樣互相尊重,完整的談話的意思並沒有對彰中人不敬,如果這段話,引起大家誤解,「我願在此願意向彰中的同學表達歉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