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網購900元香菇書 ! 拆開「只有幾十頁、定價16元」超傻眼

▲▼  千元香菇書 。(圖/華商報)

▲謝女購買的《香菇栽培技術》書 。(圖/華商報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一本《香菇栽培技術》書近日在陸網掀起熱議。山西西安一名謝姓女子以21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900元)的價格網購該本書,客服還強調是絕版,但她收貨後發現只是一本定價僅3.6元(約新台幣16元)、幾十頁薄的書,「我感覺這就是欺詐!」

▲▼  千元香菇書 。(圖/華商報)

▲網站標價 。(圖/華商報)

據《華商報》報導,謝女最近有投資香菇栽培的計畫,於是開始準備相關資料學習,她11月26日在「當當」平台上找到這本書,標價為「售價669元,打折後是210元」。

謝女下單後接到客服電話,對方稱這本書只剩最後一套了,九成新,而且是絕版之後還會升值,買到等於賺到,但並未告知這本書的實際價格。謝女說,「我想著買書也是學知識,新舊都無所謂,就同意發貨了」

▲▼  千元香菇書 。(圖/華商報)

▲近千元買回來的香菇書只有幾十頁 。(圖/華商報)

謝女2日收到快遞拆開後瞬間傻眼,「我以為會是厚厚的一本或一套,沒想到非常薄,只有幾十頁,定價只有3.6元。」

她立刻聯繫客服,但對方稱「關於價格的問題他們不管」,謝女只要去投訴,沒多久客服便回電稱可以申請退款,「從我投訴到申請退款,客服一直都沒有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價格不符的情況,我感覺這就是欺詐。」

當當客服3日上午回應說,謝女購買的這本書是絕版書,售價會高於定價,商家也說明了情況。

報導指出,《香菇栽培技術》仍在當當網站出售,在商品詳情中說明瞭請注意圖書售價與定價,絕版書屬於特殊商品,因受採購成本限制高於定價銷售。不過在App和微信小程式上搜索該書店時,《香菇栽培技術》商品詳情界面只說明書的基本內容介紹,並未提及是絕版書,也未提醒消費者注意售價和定價的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