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市傳說是真的 退伍10年老鳥「1動作教召中獎」傻眼:沒事別查

▲▼國軍保留刺槍術如果還是無法與時俱進,大幅翻新訓練內容,只幻想呈現軍人氣魄其實大可不必。(圖/陸軍臉書)

▲國防部日前公布新版教召規定,教召天數延長至14天。(圖/陸軍臉書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2022年將實施「14天教召新制」,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,首批將在明年第一季大約2、3月份實施,預計北、中、南各有一個營會實施,分批輪流進行射擊訓練、行軍等課程,然而,111年度召集查詢系統已於12月1日正式開放,一名已經退伍10年的網友表示,上網查詢發現自己中獎了,哭喊「沒事真的別去查」。

有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上網查詢教召的資訊,輸入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被教召,結果送出資料後,發中獎了,明年9月17日到9月23日要回去教育召集,讓他臉上頓時三條線,「沒事不要去查,會中獎的,重點是退伍滿10年了耶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FB)

▲原PO退伍10年了,查詢是否需要教召結果中獎了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FB)

文章一出,讓許多網友想起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,只要主動到召集查詢系統查詢是否需要教召,就會中獎」顯示被教召的日期,還被網友笑說「根本是報名系統,沒事千萬不要隨便亂查」、「本來不用的,誰叫你要查」、「你不知道查那個會自動幫你報名嗎」、「教召登入系統不是隨便講講的」、「完了你登入一次以後會中連續四年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勇敢查詢之後,發現沒有中獎,「退8年沒中獎」、「亂講,我查都沒事,退伍20幾年,都沒被召過,真不公平」、「每年都查都沒有中過」、「都說什麼沒事不要去查,結果查了十幾次都沒有啊」、「連續四年查都沒有」。

據了解,新版教召天數延長至14天,採一年一召、後退先用原則;屆時將新舊制並行,14天者以2次召集計算,預計逾1.5萬人受徵召,且以8年內退伍的後備軍人為原則,對象鎖定「新訓旅」、「縣市後備旅」、「縱深守備旅」三個單位之後備軍人。民眾自1日起可至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網站,輸入身分證字號、出生日期以及戶籍縣市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