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縣績優志工表揚 民雄鄉陳清茂時數5089小時

▲▼ 嘉義縣個人志工及志工隊表揚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▼ 嘉義縣個人志工及志工隊表揚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4日在創新學院表揚今年度近400位績優志工,感謝他們多年來對地方無私的奉獻與付出,他要代表所有鄉親向他們致上最崇高的謝意。

嘉義縣是是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,在發展工農大縣的同時,環境保護、老人的社福與醫療照顧等服務相對重要,志工默默的守護著地方,他們的仁心義舉是社會的典範,值得各界肯定與嘉許。

▲▼ 嘉義縣個人志工及志工隊表揚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志願服務工作是社會一股溫暖的力量,「志工」更是潛藏在社會中一股無限且珍貴的資源; 志願服務人力資源的投入與發揮,對推動縣政工作有極大的貢獻,包括環保、衛生、教育、治安、文化、社會福利等,都有志工朋友的投入,他們秉持生活即服務、服務即生活精神,默默的為地方付出。

目前全縣志工隊數有357隊,志工人數12,856人,在嘉義縣18鄉鎮市的各個角落提供服務,社福志工在社區或社福單位服務弱勢族群,衛生保健志工在衛生所、醫療院所協助衛生保健與協助病患就醫,環保志工協助家園清潔及環保教育宣導,教育志工協助學校導護工作及家庭教育中心885專線諮詢輔導服務等。所以藉著現在,縣政府要感謝在座的各位志工朋友,秉持生活即服務、服務即生活。

▲▼ 嘉義縣個人志工及志工隊表揚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今年榮獲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志工有188名(金牌獎服務2,500小時以上黃明智等47名、銀牌獎服務2,000小時以上林詠晴等55名、銅牌獎服務1,500小時以上張鳳等86名)。

除了嘉義縣志願服務獎勵188位志工外,還有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獎勵251位志工夥伴,服務時數累計超過500、700、1,000小時以上,對嘉義縣的社會福利服務貢獻良多。

今年接受表揚、服務時數最長的志工,是來自民雄鄉西安社區的陳清茂,服務時數高達5089小時;陳清茂96年因罹患癌症,在重病治療過程中,感受到大士爺的護佑,康復後就發願在廟裡及民雄國小從事志工服務至今。

▲▼ 嘉義縣個人志工及志工隊表揚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另一位最高齡的志工是來自民雄鄉文隆社區的蔡謝會,雖然已高齡92歲,但服務學習精神不落人後,文隆社區成立社區發展協會後,從91年義工年代至轉型變志工到現在,始終如一,堅守社區崗位,堪為楷模。

翁章梁感謝志工夥伴讓社會處處充滿人情的溫暖,讓生命的光輝普照著許多脆弱的心靈,因為志工熱忱的付出與服務,讓很多人得到關懷與照顧。志工朋友讓咱在「嘉」更幸福,期許未來有更多的民眾、企業加入志願服務行列,讓嘉義充滿愛的正能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