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ENCIAGA「一條圍巾」竟擾亂匯率?1美元何時變成8萬台幣了

記者王則絲/台北報導

以搞怪風格著稱的BALENCIAGA,總是能替大家帶來接連的驚喜設計,除了先前被美國名媛金卡戴珊給穿紅的「柯南黑衣人裝」,最近又有話題新品,BALENCIAGA竟是推出了一款「一美元圍巾」,但是卻要價約八萬元台幣!幽默地以「一美元」擾亂了各國貨幣匯率,在網路上掀起討論。

▲巴黎世家一美元圍巾。(圖/巴黎世家)

▲BALENCIAGA推出「一美元圍巾」。(圖/翻攝自BALENCIAGA)

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 天馬行空又前衛的設計概念,經常反映在作品上頭,獵奇單品層出不窮,這回,他把腦筋動到了神聖的國家貨幣上,以「一美元」鈔票的形象,製作成一條仿皮草材質的寬版大圍巾,並做了一些小巧思,包括印上BALENCIAGA Logo,以及Spring 22的字樣。

▲巴黎世家一美元圍巾。(圖/巴黎世家)

而這款「一美元圍巾」,定價可遠遠不止表面所示,為2,950美元,約台幣81,632元,BALENCIAGA通過惡搞設計,將一美元變成了八萬元台幣,看了不禁令人噗嗤一笑,成功營造了有趣的話題。

不過說到鈔票圍巾,也不是什麼新鮮事,因為女神卡卡(Lady Gaga)先前就真的圍上一條「鈔票圍巾」,她曾在私人飛機上玩起變裝趴,戴上浮誇貓眼墨鏡與粉色愛馬仕包,焦點則是脖子上一大串由100元美金紙鈔集結而成的圍巾,雖然應不是真錢,還是讓網友們都看傻了:「Gaga可以送我這條圍巾嗎?我很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