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銀進軍職籃? 陳國維:我不排斥

▲台銀張博勝、謝宗融,九太曾柏喻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台銀張博勝領軍出征澎湖熱身賽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高齡34歲,夠資深的張博勝打遍台灣南北,沒想到居然是第1次到澎湖,連旅遊都沒來過,他說,「我是苗栗人,老婆是花蓮人,又打了這麼久的球,但離開台灣本島,不只是澎湖,舉凡台澎金馬的離島與外島我都沒去過,只有在台北吃過馬祖麵店,喝過金門高粱,算是跟外島沾上邊!」

台銀是開季前兩職業聯盟球隊的最愛,打的練習賽不計其數,可見得台銀就算打職業也絕對不是幻神隊,總教練陳國維說,「的確高層有詢問我的看法,我不會排斥轉職業,這對球員比較好,可以領更高的薪水,我不會因為擔心自己,去反對球隊轉向職業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國維說,「不論球隊未來的走向,變成職業球隊,或是像合庫棒球隊做為業餘與職業的橋樑,我們就是堅持台銀文化,先做好自己,也維持培養台灣籃球人才的初衷,不過因應現在大環境的改變,高層也開始同意從球員合約一年一簽改成複數年合約,上季謝宗融是第1個,本季的林柏偉則是第2個。」

▲台銀張博勝、謝宗融,九太曾柏喻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九太新秀曾柏喻。(圖/籃協提供)

陳國維說,「舊洋將艾爾文(Zak Irvin)所有手續都已辦妥,這幾天就能上飛機,可以趕得上開幕日,不過過去幾年曾在日本、墨西哥聯賽打拼過的蓮恩(Ishmael Lane),應該是趕不上開幕日。」

九太兩名洋將JR猛象與KR象王都登場亮相,不過打的時間不算太久,猛象打了19分17秒,砍進12分與10籃板,象王則是打了19分5秒,9分與8籃板,選秀狀元曾柏喻砍進15分,林柏豪則是在最後57.6秒投進追平的3分球,攻下13分、8籃板、6助攻。

曾柏喻說,「我對自己表現不滿意,真的好累喔!這是我參與練球半年來第一次公開比賽,強度與碰撞度都高太多,讓我很容易感到疲倦,不過我要說句老實話,台銀的本土球員怎都那麼強!」

▲台銀張博勝、謝宗融,九太曾柏喻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台銀「魔獸」謝宗融是本季SBL本土看板球星。(圖/籃協提供)

關鍵字: SBL台銀陳國維九太籃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