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國民黨操縱公投 林靜儀酸顏寬恒:得到政治權力比較容易劃地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戰如火如荼,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4日以神秘嘉賓身份登上民進黨社群之夜「辣台派開講」,痛批國民黨說,有一些不知節制力量的政黨,利用政黨資源操作人民手上的資源,呼籲應該對1218公投投下4個不同意,又暗批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說,「對某些政治人物來說,得到政治權力可能比較容易劃地」。

▲▼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登上民進黨社群之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)

▲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登上民進黨社群之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)  

林靜儀今天晚上在社群之夜笑說,「我吹著海風來了」,第一件事就說「我們1月9日把林昶佐留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也把我送回立法院好不好?」並感慨說,2019年底很多朋友很焦慮,擔憂2020選舉會不會就是台灣最後一場民主選舉,她回應說沒辦法,民主制度就是這麼脆弱,每張選票稍有不慎,就會決定非常辛苦的未來。

林靜儀說,很多朋友說,要幫孩子守住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,要教孩子有自由、批判的思考能力,幸好,台灣人讓全世界都看到,台灣人要堅持民主、台灣人的身份,與全世界交朋友;然而,現在看到,當人民擁有直接權力的時候,卻有政黨不知節制,「權力在手上是很尖銳的刀,就像外科醫師一樣」,10月23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原本期待地方政治的改變,卻因為罷免把那個想要帶來改變的年輕人罷免了。

林靜儀說,公投要來了,再不趕快奮力說明,人民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做出未來可能會後悔的抉擇,「民主真的是很辛苦的過程」,如果有一些不知節制力量的政黨,利用政黨資源操作人民手上的資源,人民就會變得很辛苦。

林靜儀還開玩笑說,她原本買了很多高跟鞋,想說卸任立委後就回立院、上上政論節目,沒想到現在會面對這樣的補選,因此,現在的平底鞋還是參選之後才買的。

林靜儀也暗指顏寬恒說,「對某些政治人物來說,得到政治權力可能比較容易劃地」,相信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很清楚,正在告訴她們要改變盤據在地方20年以上的家族政治,因此,這個補選不是為了某個政黨或個人,而是承擔期待、把重擔扛起來的團體。

▼民進黨今天舉行「辣台派開講,1218返鄉日」活動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▼民進黨社群之夜「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