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過敏患者「染疫機率較低」最多降近40% 亞裔風險翻倍

▲▼ 英國疫情/倫敦地鐵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過敏者染疫風險較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瑪麗王后學院(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)最新研究發現,過敏患者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較低,氣喘患者甚至降低近4成;但與白人相比,亞裔族群確診風險卻翻倍。此論文2日被發表在醫學期刊Thorax上。

去年5月至今年2月,研究團隊召募1萬6千多名成年受試者,以線上問卷方式,長期追蹤年齡、身高體重、家庭環境、工作型態、飲食及營養品服用習慣、醫療及藥物使用狀況、疫苗接種狀態等等,並且使用羅吉斯迴歸模型(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),估算染疫及潛在風險因素的關聯性。

▲▼英國疫情,倫敦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此研究進行期間,Delta及Omicron病毒皆尚未大規模傳播。(圖/路透社)

在所有受試者中,平均年齡為59歲,一共446人確診,佔全體人數近3%,其中32人重症住院。研究團隊發現,罹患濕疹、花粉過敏及過敏性鼻炎者,染疫風險低了23%;氣喘患者染疫風險更是降低38%,且此數據已考量到吸入器使用及類固醇藥物的影響。

此外,亞裔篩檢陽性的風險,竟是英國白人的2倍,同住家庭成員越多、不同家庭進行室內社交的頻率越高,中鏢風險就越大。每間臥房的平均居住人數,每增加0.5人,染疫風險就增加1.26倍。

儘管如此,研究團隊仍指出,這些僅為觀察性結果,無法斷言確切原因,試驗期間Delta及Omicron病毒都尚未出現,所以也不清楚過敏者對新變異株的反應。其他侷限性包括可能遺漏無症狀患者、種族多樣性不足等等。

 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0地。(圖/ETtoday製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