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考慮重啟邊境鐵路貿易?傳興建10棟倉庫 鋪鐵軌連接卸貨月台

▲▼日媒在遼寧丹東發現,疑似有貨物列車準備開往北韓平壤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日媒在遼寧丹東發現,疑似有貨物列車準備開往北韓平壤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為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,從去年1月底便全面關閉朝中兩國的邊境,雙方之間的貿易也一度面臨停滯,導致首都平壤民生物資品短缺。近來,南韓統一部官員指出,北韓與中國的鐵路貿易似乎有重啟跡象;而美國智庫衛星相片更顯示,北韓正在義州飛行場跑道周邊興建10棟大型倉庫、鐵路。

根據美國史汀生中心所經營的華府智庫《北緯38度》(38 North),從今年8至11月拍攝的北韓義州飛行場一帶的商用衛星相片,可以得知近來北韓在該地動作頻頻,除了興建10棟大型倉庫與其他附屬建築物,更在倉庫周邊蓋起柵欄、防撞柱,同時在義州飛行場跑道附近鋪上鐵軌,用以連接從中國遼寧省丹東至北韓新義州的鐵路。

同時,北韓還在新鋪設鐵軌旁興建5處月台,疑似是供貨物列車裝卸貨物。另外,從11月16日起,在鐵道月台與倉庫附近,還可以發現數輛貨車與各種建材。

不過,《北緯38度》也坦承,光憑幾張衛星相片上,實在無法輕易斷定義州飛行場內的設施是否正在啟用,「且與飛行場不同的是,朝中兩國貨車所往返的新義州海關附近,還是如往常一樣,並沒有出現特別引人注目的舉動。因此,是否光靠鐵路就能重啟北韓與中國之間的貿易,恐怕還是一大問號。」

►北韓開放邊境現曙光?中朝鐵路貿易有重啟跡象 南韓發現驚人變化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