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打BNT集體送醫!120人嘔吐、高燒 越南1省急停用同批號疫苗

▲▼  越南疫情/一名女學生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胡志明市一名女學生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越南新冠疫苗完整接種率約52.3%,中部省份11月底開始為15至17歲青少年施打輝瑞/BNT疫苗,清化省卻有多達120人接種後因噁心、高燒及呼吸困難等症狀集體送醫,這批疫苗現已暫停使用。

根據《越南快訊》,清化省疾病控制中心(CDC)2日宣布,逾120名學生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嘔吐、高燒或呼吸困難症狀,送醫治療,其中17人症狀嚴重,但目前狀況已經穩定,將繼續留院接受觀察,當局仍在確認導致上述症狀的原因。

該省CDC負責人Luong Ngoc Truong表示,該省醫療院所已經停打這批疫苗,「我們還有其他批號的疫苗,同樣是輝瑞疫苗,因此將繼續為孩童施打疫苗」,暫停施打的批號將妥善保存,日後可用於其他族群,例如成年人。

清化省河中縣總醫院院長Vu Van Chinh說明,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很正常,且相較於成人,更容易發生在孩童身上,出現不良反應或昏厥的人需要被與其他人分開,以免發生連鎖反應。

清化省CDC已向27個地區或城鎮分派約11.7萬劑新冠疫苗,截至目前施打約5.67萬劑。北江省、河內及平福省過去一周內接連傳出3名孩童接種輝瑞疫苗後身亡,死因被判定為「對疫苗的過度反應」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