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串巧合讓高嘉瑜自白書現身 「黑、白豆腐門」將先勘驗解密

▲▼ 高嘉瑜、林秉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黃彥傑攝)

▲ 高嘉瑜(左)曾控林秉樞(右)逼她簽寫自白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檢偵辦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案,今晨意外發現1對吳姓姊弟到林男租住的飯店房間收東西,警方即時制止後,報請檢方指示逕行搜索,又在房內發現一些證物,外傳其中包括1張高嘉瑜親筆所寫自白書,檢方對此三緘其口,至於高嘉瑜宣稱林男用來備份手機資料的白色豆腐頭隨身碟,是否在今晨的搜索行動被尋獲,檢方同樣不回應。

據悉,今被發現的高嘉瑜自白書,是用1張A4白紙手寫,內容是高嘉瑜指稱自己的助理、前男友小馬(馬文鈺)長期詐領助理費。高嘉瑜前天(1日)召開記者會公布受暴經過時,表示在飯店房間遭林男脅迫簽寫1份自白書,可能就是今晨被發現的這張自白書。

不過檢警前天凌晨1時許在飯店拘提林秉樞時,就已搜索林男的房間,卻沒當場發現這張自白書。檢方拒絕透露今晨所發現的證物項目,僅解釋前天是以拘提林秉樞為主,並附帶搜索相關電磁紀錄,包括手機、隨身碟等3C產品,當時沒有地毯式翻找。

據了解,今晨到林男飯店房間收東西的吳姓姊弟,就是林男被拘提時在場的吳姓女子的姊弟,檢警事先完全不知姊弟倆會跑來收東西,由於林男的房間仍有租約、飯店繼續為他保留,檢方因而指揮警方去飯店調閱監視畫面,以便掌握事發後有誰進出。

轄區警方非常盡責,今晨2時許專程到飯店索取監視畫面,卻正好遇到吳姓姊弟前來,警方制止2人進房並立刻回報檢方,承辦檢察官邱舒婕與所屬主任檢察官鄭淑壬研判房內還有證物、可能會遭湮滅或藏匿,趕緊陳報檢察長徐錫祥核准後,指示現場警員依法逕行搜索房間,順利發現一些證物。

至於高嘉瑜宣稱在飯店房內遭林秉樞施暴時,林男用來備份手機資料的白色豆腐頭隨身碟內,起碼有4位女性的不雅畫面,但檢方查扣的卻是黑色款式,疑遭掉包,而這個白色豆腐頭有無在今晨被尋獲,檢方也拒絕說明。

但據了解,高嘉瑜前天召開記者會後,檢察長徐錫祥研判林男可能毫無防備,辦案動作兵貴神速,所以指示專案小組立刻請高嘉瑜當晚到案做筆錄,並連夜聲請法官核發搜索票順利獲准,接著拂曉拘提林男,讓林男措手不及,且黑色豆腐頭隨身碟內,也真的存有一些不雅影像,是否與高嘉瑜所看見的相同、由林男預先備份,檢方不排除會請高嘉瑜再度到案確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