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專家:入境隔離14天已足夠 21、28天是「反應過度」

▲留學生,美國,浦東機場,上海。(圖/CFP)

▲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「外防輸入」的防疫政策,大陸執行嚴格的入境隔離措施,不少地區還會「層層加碼」檢疫天數。不過廣東疾控中心專家研究發現,14天的隔離措施已足夠防止本土感染,要求隔離21天甚至28天,可能是反應過度(over-reaction)。

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聯合其他四名專家2日在《英國醫學期刊》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發表研究。內容指出,廣東省去年5月至今年3月外地輸入的1868例確診個案中,只有33人在14日隔離期過後檢測結果呈陽性,比例為1.8%。

研究指出,這33人當中,只有3人出現病症,4人未檢測免疫球蛋白G(IgG)抗體,「這反映這些(陽性)個案不大可能是新感染,而是在外國已經感染,抵達中國時再檢測呈陽性」,因此14天的隔離是足夠(14 day quarantine is sufficient)。

另外,內文引述瑞士伯恩大學一個研究,10日的隔離已足夠防止99.9%的入境旅客造成本地感染。另一項分析表明,儘管在某些極端情況下,延長14天的隔離期可能值得考慮,但考慮到社會心理及經濟影響,更長的隔離時間可能不會增加好處。

該份研究認為,根據科學證據以及廣東的經驗來看,中國大陸向入境旅客要求14日的隔離,是控制本土爆發適合的代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