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再宣布鎖國新規定! 取消「已發放簽證」效力至年底

▲▼ 日本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宣布,暫時取消外國人簽證之效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日本,當局不敢大意,接連祭出嚴格的邊境管制政策,包含停止發放新簽證等。3日再度公布新規定,自2日凌晨起正式暫時取消已發放的外國人簽證效力至年底,也就是說,即使外籍人士已經取得訪日簽證,年內仍然無法入境日本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政府自11月30日起以全球各國為對象,禁止外國人的新規入境,然而仍然無法抵擋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,因此當局3日正式宣布,2日0時起原則上暫停所有已經向外國人發放的簽證效力。

儘管仍然開放人道理由的例外新規入境,但是預計判斷標準將會更加嚴格,除非極為特殊的情形,否則恐怕很難取得入境許可。外國人例外新規入境另外還包含日本人或永住者家屬、外交相關人士、疫苗研究者等對社會帶來高度公益性質的入境目的。

▲▼日本疫情,日本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已出現變異株Omicron感染案例。(圖/路透)

另一方面,日本國土交通省航空局1日要求各航空公司停止販售至12月底以前所有飛往日本的國際航班機位,已售出的機位則不在此限,然而消息一出後隨即引發原本預計年底返鄉的海外日人怨聲載道。

首相岸田文雄與政府單位2日連忙宣布政策急轉彎,強調已經通知航空公司,可視情況開放日本公民預訂機票。事後才被爆出,該新規定是國土交通省旗下的航空局所作出的決定,且在佈達各航空公司前,並未向上呈報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