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處前遇警秒躲入屋5分鐘才開門 原來電話那頭是這個人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市丁姓婦人在住處前講電話,神色緊張,警方巡邏經過發現有異,停車詢問,她趕急著跑進屋內並關門,警方電鈴、敲門詢問她是否遇到事情,她拒不開門,鄰居也加入關心行列,經5分鐘才開門,她否認遇到難題,警方認為她隱瞞,聯絡她家人返回,期間,發現她稱對方「主任檢察官」,拆穿對方是詐騙集團,及時成功阻止她被騙。

▲屏東警分局警員呂昶頷及林宏威機警阻止丁婦被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屏東警分局警員呂昶頷及林宏威機警阻止丁婦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屏東警分局警員呂昶頷及林宏威機警阻止丁婦被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屏東警分局民和派出所 警員呂昶頷及林宏威日前巡邏途經屏東市德豐街,看見丁姓婦人(年約70歲)表情凝重地講電話,眼神瞄到警察後卻一直往屋子裡走去並將家中大門關上,呂員見其行為異常,不斷呼喚婦人出面告知情況。
經員警不斷的請求及鄰居的協助,她終於將大門打開,而呂員也不斷詢問婦人是否有難處,起初她矢口否認有異狀,呂員懷疑有隱情,趕緊請她的家人返家協助。

期間,呂員發現丁婦與自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通電話時,堅定地告訴她這是常見詐騙手法,才突破她心防,她終於相信與他通電話之人確實為詐騙集團,幸她尚未匯款至詐騙集團指定帳戶,未造成財產損失,請她及其家人十分感謝員警能機警發現,並耐心協助才能避免被騙。

警方調查,該詐騙集團於電話中先是假冒戶政事務所稱民眾身分遭人盜用,並將電話轉接給自稱是屏東分局警官的騙徒,並對民眾表示帳戶涉嫌詐欺案,而後又轉接給假地檢署主任檢察官,並告知若欲確認是否涉案,須先匯款,造成丁婦恐慌而前往匯款。

屏東警分局呼籲,假扮檢警為常見詐騙手法,民眾若接獲自稱為政府機關之公務人員要民眾匯款時,請務必先掛斷電話,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電話報案,確認是否遭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