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冬奧後」要小心! 川普警告:中國恐對台灣採取行動

▲▼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認為,拜登上任使美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下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海緊張受到國際關注,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受訪表示,由於白宮易主,他不再擔任總統,中國才會加大對台施壓力道,且在明年冬奧結束後,北京很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。

根據《獨立報》,川普日前接受英國新聞頻道GB News主持人法拉吉(Nigel Farage)訪問,談及台海情勢時宣稱,北京在他擔任總統期間沒有採取任何施壓舉動,「當時沒有飛機飛過台灣上空,(台灣)這個名字甚至沒有被提及。我擔任總統時,你們沒有討論台灣。」但事實上,中國在川普任期內確實曾派遣共軍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,2020年9月18日及19日就有40架。

川普認為,若拜登沒有當選,中國領導人不會對台灣擺出任何咄咄逼人的姿態,而北京正在醞釀的行動不會現在發生,而是會等到2022年冬奧結束後,再採取進一步行動,「我想等到奧運之後,可能會發生一些事情。」

當被問及美國在現任總統拜登領導下的世界地位,川普則表示,美國正處於有史以來最低點,因為總統不是他,「我認為美國從未處於現在的位置,我們不再受到尊重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