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5人染Omicron!新增1例本土案例 參加動漫展後確診

▲▼紐約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目前美國只有不到60%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,紐約街頭許多民眾並未佩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冠變種病毒株Omicron已經入侵全球35地,美國紐約州2日更是一口氣新增5例確診,成為美國第四個出現Omicron病毒的州;而住在明尼蘇達州的確診男子,是美國首例沒有相關旅遊史的病患,據悉,他是在前往紐約參加動漫展後染疫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紐約州長霍楚(Kathy Hochul)和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2日晚間在記者會上宣布,紐約州出現5例Omicron確診,而這5例都集中在紐約市,分別是布魯克林區1例、皇后區2例、長島1例,第5例尚未給出確切地點。

霍楚表示,長島的67歲女性病患最近剛從南非返國,尚未完整接種疫苗,在11月30日確診,目前症狀輕微,「現在沒有理由驚慌,我們只是想確保,當我們收到消息時,大眾也知道這些消息,每個人能做好的事情,就是知道我們並非毫無防備,民眾應盡快接種加強針。」

美國其他確診病例分別在加州、科羅拉多州和明尼蘇達州,這些病患都已接種疫苗,症狀輕微;其中加州、科羅拉多州的確診者剛從南非返國,尚未施打第三劑,而明尼蘇達州的病例是美國首例無旅遊史的個案,據悉,他有前往紐約市參加動漫展,目前該市已開始追蹤接觸者。

白思豪表示,現在不得不假設已經出現社區傳播,「當我們看到一些病例時,我們得假設背後有很多原因,而且它們已經存在很長一段時間。」他也敦促紐約民眾進入室內場所時都要佩戴口罩。

目前美國只有不到60%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,是富裕國家中比例最低的。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了最新的加強版入境規定,不論疫苗接種狀態或出發地,所有赴美旅客篩檢時程將從目前搭機前3日內縮至1日,從美東時間6日凌晨零時的航班開始實施;同時也延長大眾交通工具口罩令至明年3月18日。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5地。(圖/林宜潔製)

▲▼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。(圖/ETtoday製)

►南韓Omicron「再加1」!牧師夫婦10多歲兒確診 國小730學生急篩檢
►夏威夷爆首例Omicron確診 患者從未離境「恐已社區傳播」
►Omicron再感染風險是Delta的3倍! 專家急呼籲:快打第3劑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