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彩威力盃/19縣市爭奪冠軍百萬獎金 威力盃少棒賽2日開打

▲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幕典禮,台灣彩券公司發言人黃志宜致詞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花蓮報導

2021年第九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2日開打,花蓮地主兩隊參賽,合計共19個縣市、20支少棒隊伍組軍參賽,各縣市明星隊齊聚角逐冠軍盃及百萬獎金。

威力盃少棒賽於2013年起開辦,神秘的台彩頭獎中獎人,少棒球員稱為「威力叔叔」,他在2012年12月6日中頭獎,為了一圓兒時未完的棒球夢,因此回饋家鄉花蓮,給予花蓮縣政府一筆經費舉辦全國少棒賽並提供前4強球隊獎金,用於添購設備、對外訓練及比賽,以及營養金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彩券公司發言人黃志宜在開幕典禮上表示,「這位中獎人非常慷慨,捐助1.2億元指定一年一度在花蓮舉辦少棒比賽,贊助單項賽事,很敬佩他的壯舉,這筆捐款金額由中信慈善基金會統籌運用,希望小朋友開心打球,一起切磋球技,公益的理念讓好事發生。」

▲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幕典禮禮,劉義傳擔任開球投手,花蓮縣長徐榛蔚擔任打者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花蓮縣長徐榛蔚和前職棒投手「劉一刀」劉義傳及黃志宜一起開球,為台彩威力盃揭開序幕,徐榛蔚特別歡迎全國球員聚集好山好水花蓮,除了贈送球具之外,也提供麥當勞餐點讓球員們飽餐一頓,拿出精神和力氣迎接比賽。

威力盃邁入第九屆,首屆參與賽事的球員去年剛從高中畢業,像是花蓮本地出身的馬傑森效力樂天桃猿一軍舞台大放異彩,同隊左投林子崴少棒時期也都參與過威力盃。

去年冠軍台中市拚衛冕,首日以5比3擊敗宜蘭縣,3日再戰新竹縣爭取晉級機會,去年亞軍桃園市來勢洶洶,首戰以10比3擊敗南投縣,3日將對上新竹市。地主花蓮藍隊也有好消息,2連勝取得晉級決賽的資格,首戰勝投王家齊在開幕典禮致感謝詞時提到,「連兩年參加威力盃,感謝威力叔叔,讓我在花蓮家鄉參加全國比賽,讓爸爸、媽媽等家人可以到看我的好表現。」

▲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幕典禮,徐榛蔚贈送球具和餐點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