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自稱有精神疾病 王世堅:不修法等於給這種人「殺人執照」

▲▼王世堅2日受訪談高嘉瑜家暴案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王世堅2日受訪談高嘉瑜家暴案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43歲男友林秉樞在飯店毆打,引發社會譁然;但高嘉瑜1日受訪時提及,林秉樞自稱患有重度精神分裂症,還有服用身心科的藥,「法律拿他沒辦法。」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日強調,可見《刑法》第19條真的有問題,如果不趕快修正的話,等於給這些有傷害衝動的人一張「殺人執照」。

面對高嘉瑜被林秉樞毆打,王世堅2日在台北市議會受訪時指出,高嘉瑜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,每天自由自在地唱歌、過著想要的理想生活,但到底是招惹到誰,怎麼會碰上這樣子的劫數?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;而自己則是痛心疾首,現在回想起來,前幾週曾與高嘉瑜見過2次面,結束後還有聊天,「最後這2次吃飯,她好像帶有一絲絲憂鬱。」

王世堅批評,林秉樞非常可惡,傷害高嘉瑜前就稱有服用精神藥物,所以傷人、打人甚至更嚴重的都沒事,希望此次司法機關可以嚴懲惡徒,不只是還給高嘉瑜公道,也是一種保護林秉樞,倘若司法沒辦法嚴懲惡徒,社會可能會崩解。

王世堅認為,林秉樞非常惡意,因為對方是學法律的卻知法犯法,可見《刑法》第19條,在行為時患有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,導致行為時不能分辨是否違法的話,就不罰或減輕罪責,「這條法律也真的是有問題。」如果《刑法》第19條沒有趕快修正的話,「等於給這些有傷害衝動的人一張『殺人執照』。」

王世堅表示,倘若真的有精神方面問題,難道別人就活該倒楣被打、被殺嗎?「天底下哪有這種事?罪與罰應該等量齊觀,什麼罪就怎麼樣的懲罰。」怎麼可以讓這樣的法律一而再再而三的肆虐社會?林秉樞懂法律,如果夠膽、辯贏的話,「你出來的時候,就是人家找上你的時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