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內褲小秘密一次曝 小口袋用途竟與私密處衛生有關

▲內褲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女性內褲底部「小口袋」用途竟為保持私密處乾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黃靜芸/綜合報導

生活中有許多用品設計,具有許多人不知道的設計小巧思,在經瞭解過後才會明白,這些設計不僅為我們生活帶來便利,有時甚至影響我們身體。像是女性內衣褲前的蝴蝶結,許多人認為只是裝飾用,但在以前它是有實質用處的,此外,女性內褲底部的一個口袋,其實有關私密處的保護及衛生。

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女性應該都能查覺到,每天穿在自己身上的內褲,其底部都會有一層小口袋,關於這個口袋的用處讓許多人匪夷所思,它確切名稱為「襯料」(gusset),其實就像是內衣的釦子一樣重要,通常由吸濕排汗的透氣布料製成,例如棉質,這層口袋可以讓私密處保持乾燥及通風。此外,它還具有高吸水性並能防止摩擦,從而將低感染風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些價格較為便宜的內褲會使用合成材質,不僅沒有防摩擦及排汗功能,還容易讓私密處不透氣而滋生細菌導致感染。這重要「小口袋」的功能,讓許多網友都直呼,「我以為是裝紙巾的地方」、「原來這是讓私密處保持乾爽的地方」、「這是為了幫助私密處保持好聞的氣味」。

▲▼內衣,胸罩,內衣示意圖。(圖/pixabay)

▲內衣褲前的蝴蝶結在以前也是有用意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此外,對於女性內衣褲前的小蝴蝶結在以前也是有用處的。有網友在Reddit論壇上提出相關疑問,有知道真相的網友解答,對於內褲上的蝴蝶結是因為以前女性都會在天亮之前起床,蝴蝶結是為了方便他們在黑暗中分清楚內褲前後。

至於內衣前的蝴蝶結則是因為過去女性穿著緊身束腰時,中間支撐的物體稱為「鯨骨」(busk),它被置於緊身胸衣前面的護套中,並用蝴蝶結繫於前方,至今女性不穿緊身束腰改穿內衣,但蝴蝶結的設計仍然還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