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入侵多國!北市稱本土疫情趨緩 「防疫住宿補助」只到明年2月

▲▼為因應春節返台檢疫人潮,台北市觀傳局22日表示,未來預計再增加34家防疫旅館、提供房間數將超過1萬3000間。(圖/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▲北市防疫旅館示意圖。(示意圖/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南非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已在全球至少23國家現蹤,讓各國膽戰心驚。不過台北市觀傳局2日卻表示,隨著國內疫苗覆蓋率提升、本土疫情趨緩,「台北市防疫住宿補助」將辦理至2022年2月底為止。對此,北市觀傳局受訪時回應,由於推行當時中央未規定返台居家檢疫者得入住防疫旅館,而在今年6月時已強制規定,認為達成階段性任務。

北市觀傳局自2020年4月起辦理「台北市防疫住宿補助」,針對居家隔離、檢疫者自費入住北市防疫旅館、安心檢疫所(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),或居家隔離、檢疫者的同住親友入住北市旅館提供防疫住宿補助,補助按符合條件入住天數,按日補助500元,最高發放7000元補助,1人並以申請1次為限。

「台北市防疫住宿補助」自2020年4月6日至2021年11月30日,補助核准件數計2萬7075件,核准金額1億8702萬3449元。不過,北市觀傳局2日表示,隨著國內疫苗覆蓋率提升、本土疫情趨緩,該補助將辦理至2022年2月底止,檢疫期間於2022年2月28日前依入住天數每日補助500元,最高發放7000元補助。

北市觀傳局指出,該補助原則於申請後30日完成審核作業,但因今年6月間入境民眾強制入住防疫旅館,補助申請案件量爆增、跨年度預算等因素,12月起核准通過案件款項撥發將需較長時間完成,請申請通過的市民耐心等候款項入帳。

被問到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各國高度關注,此刻觀傳局卻說「防疫住宿補助」只到2022年2月底為止,是否有可能再延長時間?北市觀傳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回應,由於2020年做「防疫住宿補助」時,當時中央沒有強制規定從國外返台者一定要入住防疫旅館,北市基於鼓勵民眾多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,因此推行的計畫。

北市觀傳局提及,從今年6月起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返台者強制入住防疫旅館,因此失去當時推動補助的目的,加上本土疫情趨緩,覺得達到階段性任務,所以就補助到2022年2月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