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捧「150張千元鈔」進診間!醫嚇:我們不能收錢 真相超反轉

▲裡面裝有厚厚一疊鈔票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蘇一峰)

▲裡面裝有厚厚一疊鈔票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蘇一峰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看診時碰到一位婦人,對方捧著裝滿千元鈔的大信封,他見狀連忙表示,醫院不能收錢;沒想到,真相超暖,而他也感動分享善舉,直呼「非常謝謝您的愛心!」

蘇一峰今在臉書還原當天經過,一位慈祥的婦女進到診間後,將大信封袋放在他桌上,裡面裝著厚厚一疊千元鈔票,而他下意識驚呼,「我們公立醫院不能收錢喔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聞言,婦人連忙解釋,是想捐款幫助新冠肺炎感染者,做後續肺纖維化的治療,「我能力有限,只能捐贈15萬,我自己也感染covid痊癒,想幫幫其他感染者。」

▲裡面裝有厚厚一疊鈔票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蘇一峰)

▲婦人善心捐款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蘇一峰)

得知真相後,蘇醫生鬆了一口氣,除了告訴對方可以到1樓大廳的社工櫃台辦理,也不忘再度確認意願,並目送好心婦人出診間。

對此,網友們也紛紛盛讚,「好心有好報」、「善的循環」、「正向的力量」、「可以考慮成立協會來幫助更多人了」、「真的很溫暖」。事後,蘇醫生也指出,自從上次他被亂檢舉後,院方就有特別成立指定covid痊癒者治療使用的帳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