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下來怕養不起」 女移工產女嬰棄置街頭...檢起訴幫求情

▲1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伍卡思今年5月間在宿舍產下一女嬰,卻悄悄棄置在桃園區街頭被路人發現報警處理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1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伍卡思今年5月間在宿舍產下一女嬰,卻悄悄棄置在桃園區街頭被路人發現報警處理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1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伍卡思今年5月間在宿舍產下1名女嬰,擔心無力扶養竟以棉被包裹後棄置桃園區街頭,路人聽見女嬰啼哭後報警處理。警方根據監視畫面找到這名女移工,她辯稱「生下來怕養不起」才決定丟棄,心中很掙扎;所幸女嬰健康狀況良好,沒有生命危險。桃檢2日偵結,依遺棄罪嫌向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,並建請院方考量伍懊悔、精神不佳予以緩刑,目前女嬰由桃園市府安置照顧中。

今年5月13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「每個人來到這世界的命運都不同,她也是」,這則發文引發網友注意,桃園警分局接獲報案,桃園區中華路騎樓垃圾回收桶旁有名女棄嬰,女嬰頭髮還濕的,包裹棉被裝在藍白色手提袋內,女嬰身上還連著胎盤,顯示剛出生未久;警方通知消防人員將女嬰送醫急救,還好女嬰健康狀況不錯,經醫護人員妥善照顧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▲1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伍卡思今年5月間在宿舍產下一女嬰,被棄置在桃園區街頭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1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伍卡思今年5月間在宿舍產下一女嬰,被棄置在桃園區街頭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檢警調查,32歲的伍姓女移工今年5月13日凌晨零時許在龜山區工廠宿舍生下女嬰,因怕養不起,竟以毛巾與棉被包裹後放置在提袋內,獨自走到桃園區中華路騎樓垃圾桶旁棄置,因嬰兒啼哭時引起路人注意,發現是女棄嬰後趕緊報警處理。警方趕抵時通知消防人員協助送醫。

桃園警方後來循線調閱監視器找到伍女,偵訊後依遺棄等罪嫌將移送桃檢偵辦;檢方複訊時,伍女坦承遺棄,辯稱「生下來怕養不起」才決定丟棄,其實心中很掙扎。檢方參考警方提供監視器、照片等證據佐證,偵結依遺棄罪嫌將伍女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行。檢方並建議法院,因伍女並無前科,在台也沒有親友,產後體力精神不佳,無法將女嬰接回,建請從輕並宣告緩刑。

此外,桃園市家防中心表示,伍女是受雇外籍移工,經評估後目前無法照顧女嬰,目前由家防中心安置中,但亦要伍女定期探望以維持親屬關係,由於女嬰仍屬外籍人士,伍女未來返回菲律賓時必須將女嬰帶回扶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桶屍案/疑妻外遇行兇折屍塞塑膠桶 伴屍16小時自首留2幼女

►學生專車撞斷限高架!擋風玻璃破碎 司機推給衛星導航

►隱眼大廠晶碩光學爆商業間諜案 主管竊關鍵技術輸對岸2人收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