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遭扣不雅照恐遭散佈 政院:立刻審查加重刑責草案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召開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件,檢警在林秉樞手機中查扣高嘉瑜不雅照,可能遭到散佈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關於性私密影像罪還有前陣子的小玉事件,法務部剛進行刑法修正草案送院,會立刻審查,相關配套也會協調各部會處理。

高嘉瑜家暴案件持續發燒,新北地檢署偵辦後,積極主動分案,並漏夜啟動拘提、搜索,查扣相關罪證。據了解,檢警已經掌握施暴的男友林秉樞,手中確實握有包含高嘉瑜在內的4名女子不雅照,而外界也認為,就是因為這些照片讓高嘉瑜被施暴後,選擇隱忍,不立刻提告。

法務部長蔡清祥1日表示,對於未經當事人同意就散播性私密的犯罪,先前就已經提出草案,將加重刑責。

羅秉成指出,關於性私密影像罪還有前陣子的小玉事件,法務部剛進行刑法修正草案送院,「我們會立刻審查,相關配套會協調各部會協力處理,把相關法案定案送立法院。」

持有不雅照的部分,蔡清祥也說,「其中涉及性私密部分,未經當事人同意,散佈出去的,這已經提出修法建議了,在本件事件之前,就已提出修法草案並送到行政院審查。」先前網紅「小玉」DeepFake「深偽」成人影片案發生後,法務部就已經提出刑法「妨害秘密罪」修法草案,送交行政院審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