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3劑BNT確診Omicron 以色列醫生曝:是在倫敦千人會議中感染

▲▼以色列醫打3劑BNT確診Omicron 是在倫敦被感染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aor_elad)

▲茂爾認為自己是在倫敦的一場大型醫學研討會上被感染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aor_elad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以色列目前有4起Omicron病毒的確診病例,其中一名患者是已經打完3劑疫苗的心臟科醫師,他也是以色列目前唯一沒有非洲旅遊史的確診個案。他認為自己是在11月21日倫敦舉辦的一場大型醫學會議上被傳染,「雖然會議規定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,但並非每個人都有戴口罩。」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現年45歲的茂爾(Elad Maor)是特拉維夫謝巴醫學中心(Sheba Medical Centre)心臟科醫生,他接受採訪時坦言,成為首批確診Omicron病毒的患者,瞬間變成鎂光燈下的焦點有點不習慣,而他也確信,自己是在倫敦的一場大型醫學研討會上染疫。

他從英國返回以色列後開始出現輕微發燒、肌肉疼痛和喉嚨痛的症狀,最後在11月27日確定染疫,且基因定序結果為Omicron病毒。茂爾表示,他從倫敦回來後,可能還傳染給了一位69歲的同事,而幸好跟他一起前往倫敦的妻子沒有染疫,家中的三個孩子的檢測結果也都是陰性,「我認為這種變種的傳染力跟Delta沒有太大的不同。」

茂爾認為,他已經接受了三劑輝瑞/BNT疫苗,雖然不是很確定在哪個時間點被感染,但相信一定是在倫敦,「我是在倫敦染上Omicron病毒,這是肯定的,而這也很有趣,因為那是10天前的事情,這真的很早、很早。」

茂爾提到,在倫敦的這段時間,他都是搭乘地鐵和輕軌前往東倫敦紐漢區(Newham)ExCeL國際會展中心參加研討會,儘管會議規定要出示接種證明,但現場1250人中,還是有很多人沒有戴口罩,「地鐵上也有很多人沒有戴,我真的很訝異。」

他說,依照英國和以色列的旅行限制,他在11月20日抵達英國第二天的PCR檢測結果為陰性、11月21日研討會第一天的檢測結果也是陰性,接著在11月23日從倫敦搭機、11月24日凌晨抵達以色列時進行的第三次檢測結果也是陰性。

茂爾指出,「唯一合理的解釋是,我是在會議的最後一天感染的,可能是在機場也可能是在會議上,這就是為什麼第三次進行PCR檢測還太早,所以不是會議的第二天就是最後一天,因為你被感染的時間和檢測呈陽性之間會有一個時間差。」

茂爾在訪問中也敦促民眾接種疫苗,若符合資格也要施打第三劑加強針,「這一點的重要性要怎麼強調都不為過,我敢肯定,如果沒有疫苗,我的病情可能會更糟,對我的家人和朋友來說,結局也可能會更糟。」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8地。(圖/ETtoday製)

▲▼1202上午0900/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►突破性感染各國頻傳 研究:單靠大規模打疫苗無法阻絕新冠傳播
►美現Omicron首例「單日增13.7萬確診」 大眾運輸口罩令傳延至3月
►Omicron魔王株和流感、感冒怎麼分? 「症狀差異」曝光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