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減弱但「只有白天略回暖」 入夜再急凍下探10°C

▲▼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,全台溫度急速下降,街上行人機車騎士無不搬出冬裝來禦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今早台南出現10度低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各地普遍低溫,台南出現最低溫10.3度,台北也有11.4度的低溫。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,高溫逐步回升,不過早晚溫度依然較低,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,今晚至明晨局部地區仍會有10度低溫。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今日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清晨都出現低溫,台南10.3度、台北文山11.4度,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,今起白天高溫逐步回升,但是今晚到明晨、明晚到後天清晨低溫仍低,且輻射冷卻效應發威,溫度可能比今晨更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日開始北、東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今日到周六早晚在中部以北、宜蘭低溫11到13度,南部、花東14到15度,其中空曠地區、近山區平地、西半部、宜蘭、花東縱谷可能有10到11度低溫,氣象局不排除發布低溫特報。

周日開始水氣增多,周日、周一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下一波涼空氣在周二報到,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但低溫不會下降得太明顯,主要是高溫會略降1到2度,北台灣感受較明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