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60年來首次未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將成為一場「災難」

▲▼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和提康德羅加級導向飛彈巡洋艦「香普蘭湖號」11月穿越南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▲美國會恐無法通過2022年的《國防授權法案》,對此將成一場「災難」。圖為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和提康德羅加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實習記者黃靜芸/綜合報導

美國参議院週一否決了2022年的《國防授權法案》(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,NDAA),該法案自1961年來為美軍提供經費,這是60年來首次無法提供資金,對美軍將會成為一場「災難」性的影響。據悉,今年的議案授權了約77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,若干民主黨人反對,認為政府應先解決其他問題。

據《國防新聞》(Defense News)報導,共和黨議員在11月底以沒有時間審查修正案為由,否決了2022年的《國防授權法案》,他們抱怨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對該法案進行辯論,並進行公開的修正程序。

對此,國防單位警告,未通過該法案可能是一場災難,因為這法案已經連續60年獲得兩黨同意並投票通過,這反映了他們對於美軍的支持,也因為這是每年為一成為法律的主要法案之一,所以被作為與中國的競爭到政策等問題的立法工具,還影響到美軍、盟友及國防夥伴的氣勢,對於往後的建軍計畫也深受威脅。

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里德(Jack Reed)在當天晚上的發言中暗示了對替代方案的想法,「我們不得不執行該法案」,因此「不得不使用適當的程序來完成它」。對此,國會消息人士稱,立法者正在考慮遵循2013年使用的程序,再經由參議院和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進行會議,並提出一個替代方案,提予拜登(Joe Biden)簽立。

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一位共和黨成員提出,「我認為我們有一個正常的修正程序很重要」,「我認為我們的核心小組部會幫助解決問題,還是需要一個正常的修正程序」。此外,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高階委員殷荷菲(James Inhofe)也表示,該法案絕不能失敗,因為「這可能將是你向軍隊發出最糟糕的信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