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增5226例創新高!疫情燒不停 文在寅認了:難恢復日常生活

▲▼文在寅10日上午進行就任總統第四周年紀念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文在寅坦承,恢復日常生活的防疫政策的確遇到難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2日新增5226例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,事實上,南韓自11月起開始實施「與病毒共存(With Corona)」,期望透過逐步解禁,讓人民恢復日常生活,然而疫情卻猛烈反彈,甚至在1日正式確認首起Omicron變異株感染病例。總統文在寅2日上午直言,「階段性恢復日常生活的防疫措施非常不順利,Omicron的危險性正在擴大中。」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的最新數據顯示,2日新增5266例確診,累計45萬4612例。2日也再度超過前一天的5123例,持續刷新南韓的最高數字。單日確診連日突破5000大關,當局預測疫情恐怕還要持續一陣子才能平息,特別是目前重症患者數仍在持續增加。

▲▼南韓年輕人負債日益龐大。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疫情持續升溫,當局只能暫時停止鬆綁防疫政策。(示意圖/CFP)

總統文在寅2日表示,政府將會竭盡所能,讓民眾可以盡快恢復日常生活。不過他也坦言,先前推出的階段性恢復日常生活防疫政策,確實遇到難關。事實上,由於南韓啟動「與病毒共存(With Corona)」後,疫情不斷升溫,因此文在寅也緊急在11月底宣布暫緩進入「恢復日常生活」的第二階段鬆綁措施,未來4周改為實施特別防疫對策,而接種第3劑疫苗將成為南韓完整接種的標準。

另一方面,南韓1日首度確認Omicron變異株感染病例,分別是有奈及利亞旅遊史的一對40多歲夫妻與其友人,以及另外2名曾經到訪奈及利亞的女性。目前還有4例可疑病例仍在進行基因定序。

受到Omicron變異株傳染擴散影響,南韓也決定,3日至16日入境的所有旅客,不分國籍皆須完成完整疫苗接種,且接受為期10天的隔離檢疫,並在入境前、入境首日以及解除隔離前,分別接受3次的核酸檢測。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7地。(圖/ETtoday製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