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:52%美國人認為「中國是最大威脅」 憂美中開戰

▲▼ 中國解放軍在中共70年慶典上展示東風-41型洲際彈道飛彈(DF-41 ballistic missiles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52%美國人認為,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威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根據一份最新公布的民調,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當前美國面對的最大威脅,不是俄羅斯或任何其他國家,而是中國,並且共和與民主兩黨的多數支持者均擔憂美中爆發戰爭。

福斯新聞頻道(FOX News Channel)報導,這項為了年度「雷根國防調查」(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)所做的民調,由「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」(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)發布,調查結果與2018年美國民眾對於各種問題的看法做比較。

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公布的民調報告說:「在我們的調查中,多數美國民眾首次把特定國家視為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:中國,當被問到民眾認為哪個國家是美國最大威脅,52%的美國人說是中國,14%認為是俄羅斯。」

但是在2018年,只有21%的美國民眾認為中國是主要的威脅,認為俄羅斯是主要威脅的有30%。

今年美國主要兩黨都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,44%的民主黨支持者與64%的共和黨支持者抱持這種看法,對於民主黨而言,更是大幅驟增,因今年2月只有20%的民主黨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。

調查報告另指出:「美國民眾開始體認中國在許多方面都構成(美國的)挑戰。」至於究竟是哪些方面美國民眾把中國視為最大的挑戰,看法可說是相當平均,受訪者當中,20%認為是中國的經貿模式,19%認為是軍力發展,17%認為是侵犯人權。

▲▼遼寧號航母到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71%的美國人擔心會與中國爆發戰爭。(圖/路透社)

民主及共和兩黨支持者均認為經貿因素是最主要的擔憂,共和黨支持者認為其次是軍事,民主黨支持者認為其次是侵犯人權。

這些擔憂與美中之間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息息相關,因71%美國民眾擔心可能會爆發戰爭,而且美中可能開戰的擔憂兩黨多數受訪者都認同,其中民主黨是66%,共和黨是79%。

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年2月揭幕,民調顯示,多數受訪者呼籲商業抵制,也就是美國企業不贊助或下廣告,但是也有47%將近半數的受訪者呼籲全面抵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