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地獄公使》打破《魷魚遊戲》紀錄!邪教、洗腦的英文這麼說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Netflix影集《地獄公使》上線後隨即成為全球排行第一名,甚至只花一天就攻下冠軍,被視為是比《魷魚遊戲》的還要有潛力的南韓影集。而《地獄公使》主要在談的就是南韓社會突然出現一個怪象,有些人會被一個詭異靈體通知自己在某一天即將死亡,而到那一天時,就真的會有3個黑色的地獄使者來帶走他,後來也延伸出一個宗教「新真理會」。透過影劇時事介紹英文的Podcast節目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就從影集關鍵字 ─迷信、末日、邪教進行介紹。

 ▲點擊收聽《宇宙人外信》,一起看劇學英文!

《地獄使者》設定在怪象發生前,由鄭晉守創辦的新興宗教「新真理會」就開始宣揚這件事,並將這個現象當作是「神啓」。於是眾人便開始相信他,紛紛加入這個宗教,而他們也將告知死亡的詭異靈體視為「天使」,另外3個帶走性命的巨人則是地獄使者。眾人對於鄭晉守「只要做壞事就會下地獄」的說法深信不疑,害怕只要做錯事就會遭到神的制裁,被地獄使者帶走。

▲▼《地獄公使》上線1天全球冠軍 2點跟漫畫不同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《地獄公使》繼《魷魚遊戲》再度成為Netflix全球冠軍。(圖/Netflix提供)

本部影集同時也反映了南韓社會的宗教現象,南韓一直以來都是宗教分支、小宗教林立,因此也很常傳出部分激進教派會利用教義綁架信徒,要求做出瘋狂的行為。節目中提到,激進的「邪教」英文可以說是「cult」。而主持人Ryan也特別整理在《地獄公使》出現的3個邪教特徵,分別為「末世預言」、「宗教高於父母」以及「制服」。

節目中介紹到南韓實際曾經發生的激進宗教事件,例如「恩惠路堂」、「新天地教會」以及「五大洋集體自殺案」, 詳細的事件經過與細節只要收聽全集節目便可以深入瞭解。

▲▼《地獄公使》上線1天全球冠軍 2點跟漫畫不同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劉亞仁飾演新興宗教「新真理會」的創辦人鄭晉守。(圖/Netflix提供)

主持人Ethan表示,邪教經常透過「誘騙」的方式來吸引信徒,而誘騙的英文就可以說是「lure」。我們經常聽到的洗腦,英文則可以直接說「brainwash」。

想知道更多英文和《地獄使者》的內容,請點擊連結完整收聽,或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《宇宙人外信》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