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桃園男殺妻「折屍塞塑膠桶」冷眼看屍 法院裁定羈押

▲桃園市吳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,30日下午殺害妻子,警方1日下午押解至桃園殯儀館等候檢察官相驗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吳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,11月30日下午殺害妻子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、鄒鎮宇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吳姓男子懷疑謝姓妻子有外遇,11月30日下午2人再起爭執,吳男一時情緒失控疑似徒手勒住謝妻頸部,導致其窒息死亡,吳男闖禍後待在房間,伴屍16小時後於1日上午向警方自首並坦承殺人。桃檢認為吳男涉犯殺人重罪,有逃亡及滅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,桃園地院漏夜開羈押庭,裁准吳男收押未禁見。

桃園地院表示,吳男否認故意殺人,辯稱其與被害人互相爭吵後,失手致被害人死亡,並非預謀或蓄意殺人等語,但依卷內照片、蒐證資料、被害人父親證述、對話紀錄,足認被告涉犯殺人罪,嫌疑重大。

另外,吳男行兇後先對他人隱瞞,又將被害人屍體對折置入塑膠桶內,足認其有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3款羈押之原因,且有必要性,裁定應予羈押。

檢警調查,年約30歲的吳姓男子與29歲的謝女婚後育有2名幼女,一家四口住在桃園區公寓,吳男最近懷疑謝妻有外遇,2人為此常有爭執,30日下午4時許,2人再度以外遇問題起口角,吳男憤怒之下疑似徒手毆打,再徒手掐住其頸部與摀住口鼻讓其窒息死亡,吳闖禍後不知所措,伴屍16小時後於今日上午8時許向警方自首坦承殺妻之事實。

警方鑑識人員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,發現吳男殺害妻子後,還將其遺體以對折方式塞入大型塑膠桶,疑似想規避刑責,謝姓妻子遺體則被運抵桃園殯儀館冰存;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下午到桃殯相驗死者,吳男也被押解到場,檢察官針對死者頸部等處傷痕逐一檢視,吳男在旁則面無表情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